福州新闻网
  
  
  

"三年提升行动"考评成绩出炉 厦门市容水平总体较高

2017-03-08 16:37:17  来源:厦门日报
  

  市容环境是城市的脸面,更是衡量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尺。在厦门市市政园林局的部署下,我市市容环卫系统着眼常态长效,加快了“环境卫生和垃圾处理三年提升行动”的步伐。近日,市市政园林局、市环卫处针对各区各相关单位落实“三年提升行动方案”工作情况的2017年2月考评结果公布。考评显示,我市的市容环境卫生水平总体保持在较高的水平。

  按照厦门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市市政园林局等相关部门正全面展开环境卫生和垃圾处理三年提升行动,要通过三年的努力,使全市市容环境卫生、生活垃圾收运和处理水平走在全国前列,助力厦门争当“五大发展”示范市。全市环卫部门把厦门会晤筹备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融入“三年提升行动”,不断提升环卫软硬件水平。

  最新的考评结果显示,各区和相关单位重视并认真落实“三年提升行动方案”,积极开展道路清洗作业,逐步推动清扫保洁标准化建设和管理,细化作业标准,优化作业程序,强化规范作业,提升清扫保洁质量。同时,各区还加强了环卫设施设备管理,各清洁楼、停车场、环卫公厕管理规范、环境整洁,做到了垃圾日产日清日处理。

  考评小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有待整改。一是道路施工造成沙土、扬尘污染现象较为严重;二是占道烧烤造成环境脏乱、路面油渍严重,存在“门前三包”不落实的问题;三是随地乱扔垃圾情况时有发生,部分道路巡回保洁力度不够,特别是一些次干道和绿化带保洁不到位;四是“一把扫把扫到底”工作进度较慢,一些背街小巷和职责交叉区域保洁不到位;五是部分垃圾转运车未能规范作业,不遵守垃圾场统一调度、指挥。

  厦门市市容环卫处相关负责人希望各区、各单位针对存在问题分析原因、认真整改,进一步落实“三年提升行动方案”,继续提升城市的市容环境卫生水平。

  【相关链接】

  2017年

  垃圾分类目标任务

  今年6月底,岛内思明、湖里两区将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今年年底,集美区、海沧区建成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40%以上,同安区、翔安区建成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30%以上。在岛外各区的农村,今年还要设立垃圾分类试点。到了2017年底,全市市民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不低于85%。

  根据工作方案,各区要配备10名垃圾分类专职工作人员,街道则配备3-5名专职工作人员,社区(物业小区)要按照300户配1人的比例配备垃圾分类督导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