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儿科护士苦练扎针技术 每天往自己脚背上扎针

2017-03-08 16:36:35  来源:沈阳晚报
  

儿科护士苦练扎针技术 每天往自己脚背上扎针

  今年是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护士赵娜入职的第十个年头,在3月7日沈阳市总工会召开的“劳动铸就幸福梦”沈阳市工会纪念“三八”妇女节职工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她被授予“沈阳市五一巾帼十佳标兵”荣誉称号,并和全市400余位女职工代表一同受到了表彰。

  十年前,赵娜刚入职就被分到医院的儿科。有一次,科里收治了一位患肺炎7个月的患儿,需要输液,可是,患儿哭闹不止。当时,赵娜压力非常大,过于紧张,导致第一下穿刺失败。赵娜回忆说:“当时我特别害怕,也没了信心,刚想求助其他老师时,孩子的妈妈说,‘没事,别紧张,再来一次吧。’我深呼一口气,消除了紧张情绪,在家属的配合下,顺利完成了穿刺。”

  这位家长对赵娜的理解和信任让她很感动,她暗下决心,一定要苦练扎针技术,减少患者痛苦。从那以后,赵娜主动加班加点,她发现脚背的血管和婴儿的粗细差不多,便天天给自己扎针。要知道,脚上的神经特别敏感,每一针都格外痛。血滴在床单上,额头的汗不住往下淌,疼得她常把嘴唇咬破……经过刻苦努力,她的业务水平明显提高。在2016年沈阳市超级技工大赛中,她获得了护士组总冠军。

  3月7日,赵娜非常激动,她说:“我在辛苦中感受着呵护生命的快乐,我很庆幸选择了护士这个职业,让自己有机会更直接、更多地感知幸福,感受人间的冷暖真情!”

  十年如一日,只要上班,赵娜7时30分就会来到医院,为病人打针、发药、铺床、输液……开始忙碌的一天。其实,像赵娜一样坚守岗位,甘于奉献的女职工全市还有很多。当天的会上,来自各行各业的先进女职工代表和先进集体接受了表彰,大家还向全市女职工姐妹们发出倡议:立足本职,提升素质,弘扬美德,为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助推沈阳全面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吕佳)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