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三明大田职专体操队5月将代表中国赴意大利参赛

2017-03-08 15:14:06  来源:三明日报
  

  连日来,大田职专体操队正利用休息时间加紧排练啦啦操,做到学习与训练两不误。她们将于今年5月代表中国参加在意大利威尼斯举办的世界啦啦操锦标赛,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征参赛。

  大田职专体操队曾代表大田参加过国内各大体操比赛,并且还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去年11月,在杭州举行的2016-2017年全国啦啦操联赛暨中国啦啦之星争霸赛上,由12名队员组成的大田职专体操啦啦队荣获学校俱乐部少年甲方组集体自由舞蹈自选动作、花球规定动作(第二套)项目双冠军,并取得世界啦啦操大奖赛参赛资格。

  目前这只啦啦操队,由10名大田职专学生组成,年龄最大的24岁,最小的18岁。新年开学后,她们就开始积极投入训练,为即将到来的比赛做好充分的准备。这次参赛的节目时长2分15秒,节目里有侧翻、翻滚、转体、跳跃等难度动作,共32个8拍,256个动作。为了这次比赛,啦啦操的队员们可是拼尽了全力在教练的指导下苦练基本功。

  据啦啦操队教练余小妹介绍:这次的作品主要是在难度和整体队形变化上有所突破,强调团体的配合。在音乐选择上采用的是节奏明快,律动感强,希望通过集体刻苦训练,努力拼搏,能够在世界舞台上展现我们活力四射的风采,取得优异成绩。

  啦啦操队员谢彬彬也表示:很珍惜能够代表国家队去意大利威尼斯参加世界啦啦操锦标赛的这次机会,为此,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她们会加倍努力训练,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这次比赛,为祖国争光。

  大田县是中国体操协会大体操培训基地,已连续3年举办全国性体操赛事。在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的支持、指导下,大田县大力开展啦啦操、健美操、排舞、广场健身舞等群众性文体活动,推进体操活动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持续开展、深入人心,在全县范围营造一个体操之城、健康之城、活力之城。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