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140名学生被保送上大学 134人来自厦门

2017-03-08 11:20:36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佘峥)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日前公布2017年保送生资格名单,福建有140人获得保送资格,其中134人,即95%来自厦门。

  厦门的134名保送生中,130名来自外国语学校,其余来自双十中学、厦门一中和同安一中。

  实事求是地说,厦门有那么多考生被保送,是因为厦门外国语学校享受外语类保送生资格,20%的毕业生可以保送到大学语言类专业。全国有17所外国语中学有此资格。按照教育部要求,外国语中学保送比例要逐年减少,每年比前一年少10%,今年是第二年减少。

  保送名单上的130名外语类保送生中,只有18名男生,不过,竞赛类保送生都是男生。

  有媒体报道说,这140名保送生主要保送到清华北大,这是错的,事实上,只有竞赛类保送生才进清华北大,外语类保送生绝大多数会被保送到其他大学,一般也是好大学。

  因高考加分政策“瘦身”,福建省只有两类考生能被保送,即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学科竞赛类获得全国一等奖,并入选全国集训队者(一般是全国赛前五六十名);外国语中学的外语类保送生。

  本报教育类微信公众号“厦门招考”昨日已经推送完整名单。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