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知乎用户“一人分饰244角” 伪造身份账户被封号

2017-03-08 09:53:39  来源:北京青年报
  

  知乎用户“分饰244角”被终生封号

  以多个身份回答不同问题 其因伪造身份账户被封禁

知乎用户“一人分饰244角” 伪造身份账户被封号

  用户“海贼-王路飞”回答关于小偷的问题时是“民警”,回答关于落海的问题时又变成了“渔民”

  近日,在网络问答社区“知乎”上,一位名叫“海贼-王路飞”的用户突然走红。这位“海贼-王路飞”在知乎社区一共回答过244个网友的提问,但每个回答的身份均不相同:有时自称为民警,有时自称渔民,还有时自称是受人加害的公司老板等。知乎表示,该用户用不同身份发布内容属于伪造经历的行为,对其账号进行了封禁处理。

  事件

  网友以多个身份回答问题

  北京青年报记者进入“海贼-王路飞”的用户界面,发现其在被封禁前一共回答过网友提出的244个问题,问题内容涉及信用卡盗刷、如何开飞机、戒毒、滑雪、游戏、爱情故事等各个方面,而每个回答中,其自述的身份都不一样:在“怎么找到隐居高人”的问题下,“海贼-王路飞”自称是受小人加害的公司老板,曾经隐居到终南山生活;在关于戒毒的问题下,“海贼-王路飞”则自称是吸毒八年的“瘾君子”;而在“如何理解饭局文化”的回答下,其称自己是一名职业代驾。

  有网友梳理过“海贼-王路飞”在回答网友提问里自曝的身份,除了上述身份,还包括保安、渔民、某村庄的村长、汽车4S店员工、挖藕人、某学院讲师等等,被网友戏称为“知乎上最有故事的男人”。

  处理

  因伪造身份账户被封禁

  3月3日,知乎官方账号“知乎小管家”发布专栏公告,对几个伪造身份的账号进行了封禁处理,其中就包括“海贼-王路飞”。

  “知乎小管家”表示,“海贼-王路飞”发布了200余条自己的“生活经历”,其内容均存在明显的自相矛盾,属于伪造经历的行为。接到用户举报后,知乎方面查证确认相关账号的行为违反了社区管理规定,且对正常的社区秩序造成了一定程度影响,故进行了封禁处理。

  北青报记者查询发现,知乎社区管理规定里明确写道:发布包含欺骗性的恶意营销内容,如通过伪造经历、冒充他人等方式进行恶意营销的,属于违规行为,知乎社区管理将根据情节删除违规内容同时对发布账号进行禁言或者永久封禁的处罚。

  平台

  写故事可以但禁止欺骗

  3月7日,知乎相关工作人员对北青报记者表示,如果有用户涉及通过事实性编造、伪造个人经历,而对其他用户造成欺骗,那么在接到用户举报后,经查证有确定证据,且确实属严重扰乱社区秩序或后台账号行为严重异常的,知乎都会进行严格处理。

  该工作人员称,对相关账号的处理主要基于“社区规范”来进行判定,同样也依赖用户自治,“如有用户点击举报,被举报的内容会通过机器判断和知乎管理员人工双重手段,审慎进行审核处理。”据其介绍,过去半年,知乎共处理了近130万条恶意营销内容,封禁了20余万个违规账号。

  (文/本报记者 黄筱菁)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