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7胡润富豪榜:顺丰王卫超李嘉诚 盖茨蝉联首富

2017-03-08 09:53:39  来源:北京晨报
  

  顺丰王卫身家超过李嘉诚

  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出炉

  快递业和零售业快速增长,在财富榜单上也有所显现。昨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显示,大中华地区十亿美元富豪人数609位,第二年领先于美国。其中,顺丰速递创始人王卫表现抢眼,身家迅速超越许多老牌企业家,并直逼马云、王健林。相较之下,制造业与房地产业下滑最快。

  盖茨蝉联世界首富

  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六年发布“全球富豪榜”。来自68个国家、1811家企业的2257位十亿美元富豪上榜,增加69人,达历史新高。总财富55.9万亿元,上涨16%,相当于全球GDP的10.7%。

  61岁的比尔·盖茨以5600亿元的财富蝉联世界首富,巴菲特排名第二。53岁的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财富上涨37%,跃居第三,马克·扎克伯格首次进入前五。

  在大中华区,63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以2050亿元财富蝉联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大中华地区首富,全球排名第19位,比去年上升2位。 53岁的马云及其家族财富2000亿元位列大中华区第二,全球第20位,比去年上升16位。去年,马云创办的全球最大互联网金融平台蚂蚁金服宣布完成B轮融资,融资金额达到292亿元。此轮融资结束后,蚂蚁金服的企业估值达到3885亿元,成为全球最大的未上市独角兽企业之一。

  自顺丰速递2月上市以来,46岁的王卫的财富迅速飙升五倍,以1860亿元排名全球第25位,并超越了李嘉诚,位列大中华区第三,比去年上升305位。

  地产富豪数量下滑10%

  在地域上,北京第二年领先于纽约,蝉联“十亿美元富豪之都”。深圳比去年增加了16位十亿美元富豪,仅次香港,位列第四。加州诞生了美国数量最多的十亿美元富豪,其中超过一半来自旧金山湾区。胡润表示:“深圳和香港现在已经成为全球财富的聚集地,领先于加州。”

  在行业上, 科技行业连续第四年成为全球十亿美元富豪的主要财富来源,制造业、投资紧随其后。上述领域诞生了数量最多的全球十亿美元富豪,占到总人数的三分之一。科技、传媒和电信上榜富豪中,71%来自中国和美国。

  快递业和零售业今年表现不俗,在全球范围内诞生的富豪数量较去年分别上涨15%和13%。房地产业表现不佳,上榜富豪数量减少10%,下滑至第四。

  在上榜的全球十亿美元富豪中,女性占15%。94岁的欧莱雅创始人之女利利亚纳·贝当古成为全球女首富,财富上涨12%,达到2550亿元。76岁的北京地产女王陈丽华以505亿元成为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胡润表示:“全球女企业家中,中国绝对占主导地位。”

  (北京晨报记者 刘映花)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