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妇女节话题聚焦:职场妈妈如何摆脱“生育瓶颈”?

2017-03-08 09:5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8日电(吕春荣)“白天要上班,晚上还要哄孩子”、“产后,职业发展受到影响”……这是许多职场妈妈在重返职场后所遇到的一些苦恼。显然,左手工作,右手孩子,这样的生活方式已让一些职场妈妈倍感“压力山大”。

妇女节话题聚焦:职场妈妈如何摆脱“生育瓶颈”?

  资料图。

  宁愿左手工作,右手孩子

  如今,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女性在职场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拥有自身事业、实现经济独立,已成许多职场女性的奋斗目标。也因此,越来越多女性在产后渴望迅速重返职场当职场妈妈,而非全职妈妈。

  根据智联招聘去年5月发布的《职场妈妈生存现状调查》显示,有71.85%的女性表示不会考虑做全职妈妈,会考虑做全职妈妈的女性仅占受访女性总数的18.53%。

  和大多数女性一样,目前在福建泉州某银行工作的90后职场妈妈张丽就不愿当全职妈妈,而宁愿过“左手工作,右手孩子”的忙碌生活。

  五个月前,张丽正式荣升为职场妈妈,在欣喜之余,她对生活有了更深的思考。在张丽看来,经济独立对于一个女性很重要,要是自己没有经济来源,天天找丈夫拿钱,看他脸色过日子,这样并不好。此外,她也担心,万一哪天离婚后,全职妈妈是很难找到工作的。

  如今,即将休完产假的张丽已做好重返职场的准备,不过,很多压力也纷至沓来。据她介绍,这五个月,丈夫不太照顾孩子,婆婆的“育儿经”早已过时,自己不太放心让婆婆带回老家照顾,只能承担大部分职责。

  此外,张丽的工作压力也提前来“敲门”。她表示,在重返岗位后,单位会要求自己仍需完成以往的工作任务量,不能达标,就有可能面临被辞退的危险。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