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母亲遇车祸后昏迷80多天 女儿用手机记下陪护日记

2017-03-08 09:53:39  来源:重庆晨报
  

母亲遇车祸后昏迷80多天 女儿用手机记下陪护日记

  吴艳每天写一篇这样的手机日记。

母亲遇车祸后昏迷80多天 女儿用手机记下陪护日记

  昨日下午,川外研究生吴艳向记者介绍妈妈醒来后的情况。本报记者李斌 摄

  昨天上午11:40,四川外国语大学校园内,刚下课的吴艳匆匆走出教室,眉头紧锁拿起电话打给父亲,询问母亲的病情。放下电话后,吴艳的脸上终于露出一丝笑容:母亲的病情在开始好转。

  这原本是一个幸福的家庭,女儿在四川外国语大学读研究生,父母在荣昌工作,虽然算不上富裕,但一家人过得其乐融融。但去年12月6日晚的一场变故,让母亲昏迷了80多天,吴艳用手机日记的形式,记录下了这些日子的点点滴滴。

  突发事故肇事司机逃逸

  2016年12月6日

  “我依稀记得那天上完课,我和室友开开心心地回到寝室,后来手机接连接到家里打来的电话,我心里就有不好的预感了。我拨通了爸爸的电话,爸爸在电话那头哭着对我说:‘你快点回来吧,你妈妈出车祸了,你快回来看你妈妈一眼。’爸爸说完就挂了电话。我不相信,就又打了一次,爸爸还是哭着对我说:‘你快点回来吧。’”(日记选节)

  去年12月6日晚6点过,母亲田庆贤在一条新通车的道路上,被疾驰的车辆撞倒,司机肇事后逃逸,昏迷不醒的她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当时我刚下课,看到家里打来的电话就有不好的预感。”得知母亲车祸入院,吴艳双腿发软瘫倒在地,回家的一路上,吴艳想了很多,担心就此失去母亲,担心母亲现在的情况………那一路,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对于她来说,显得特别漫长。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