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90后警花驯服调皮警犬参演视频走红 有颜更有才

2017-03-07 09:24:41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陈小斌)能驯服调皮警犬,写得一手秀气好字,擅长主持各类大型活动,演起公益视频来也收放自如……“90后”警花孙妍,有颜更有才。她两次主演公益视频,却在网上意外走红,丝毫不逊于专业演员的表演功力,获得诸多网友点赞。

  驯服调皮警犬“呼哈”

  孙妍毕业于中国刑事警察学院警犬专业,2014年5月正式加入厦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警犬队,成为队里为数不多的女驯导员。

  到警犬队后,孙妍开始训练警犬“呼哈”。“呼哈”是一头很调皮的警犬,喜欢趴在孙妍身上,因此每天都在她的警服上留下了许多爪印,这让孙妍洗警服的频率大增。“已经‘野’习惯的‘呼哈’很喜欢叼矿泉水瓶、网球等东西,然后藏在一个角落里,让我哭笑不得。”孙妍说,在她看来,“呼哈”如此好动,将来会更聪明。

  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呼哈”不仅跟孙妍更亲密无间,也成为一只优秀的警犬,能参与诸如“9·8”投洽会、海峡论坛等大型活动的安保。

  2015年7月,孙妍暂别警犬队,调到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政工纪检室。孙妍告诉记者,现在她的工作重点不是破案、抓嫌疑人等一线工作,而是管好“家里”,比如做一些调节民警工作压力,提升民警职业荣誉感、归属感等的政治工作,“比如志愿服务、扶贫帮困、宣传典型人物、组织党团活动、组织民警子女夏令营等,都是我现在要做的”。

  参演公益视频走红

  “警花孙妍,有颜更有才”,这是不少网友对她的评价。拥有出色演技的孙妍,因参演多个公益视频拍摄而意外走红。

  上月初,一个68秒长的公益视频《梦魇》在网上走红,这是由厦门市公安局发布的抵制酒驾公益宣传片,在片中孙妍扮演了一名“女汉子”。这个“女汉子”豪爽地喝了不少酒,然后不顾朋友劝说,执意自行开车回家,一路上还边开车边哼小曲。突然,前方出现一家四口,“女汉子”驾车直接撞了上去……画面一转,“女汉子”被吓醒了,幸亏这只是一场噩梦。

  据悉,这并非孙妍第一次参演公益视频。去年,她还曾一人分饰骗子、女财务、民警、银行职员等角色,拍了一部名为《冒充老板诈骗,美女警花“一人演四角”教你怎么防!》的反诈骗宣传视频。几天内,该视频点击量就达30多万。

  除了参演公益视频,在警方一些内部活动中,也常能看到孙妍以主持人身份出现。孙妍说,小时候,每年春节,他们家都会组织一场“小春晚”,亲人轮番表演跳舞、唱歌、唱京剧等节目。这样的成长环境,让她从小就受到艺术熏陶。

  闲来写得一手好字

  都说性格活泼开朗的人,很少能静下心来写字,自然也就不容易写出一手好字,但孙妍却是个例外。

  “深深的话我们浅浅说,长长的路我们慢慢走”、“最佳的时间就是现在”,网络佳句和名人名言常常成为孙妍练笔的对象。孙妍说,别人缓解压力的方式无外乎跑步、唱歌、健身等,而她因工作较忙,就选择通过静心写字来释放压力。

  写字时孙妍没有刻意要写在哪个本子上。一有兴致,她就随便抽出一张纸写起来。孙妍还喜欢收藏各式各样的笔记本,“家里堆放不少笔记本,虽然很少拿出来写,但看着心里舒服”。

  能写一手好字,孙妍是否曾专门“练过”?孙妍告诉记者,她从未系统地上过书法课,唯一的秘诀就是用心。“读小学时,我的字写得不好看。到了初中,大家都在比较谁的字好看,不甘示弱,我认真地一笔一画写好每个字,还经常抄写歌词和诗句。”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