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日自民党延长总裁任期 巩固安倍政权欲推进修宪

2017-03-06 14:3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自民党延长总裁任期 巩固安倍政权欲推进修宪

  日本自民党决定延长总裁任期,现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得以连续第三次参选自民党总裁。中新社记者 王健 摄

  中新网3月6日电 综合报道,5日,日本自民党在东京召开第84届党大会,正式决定延长党章中规定的总裁任期。因此,已两次当选首相的安倍晋三有望再度连任,执政到2021年9月。舆论分析认为,这将给安倍足够时间推进修宪。

  新加坡《联合早报》称,自民党将在明年9月举行总裁选战。此次将总裁任期由“最多2届6年”延长至“最多3届9年”,明显就是在给安倍延长政治生命。2012年执政的安倍,无需因为党内规定只能连任两届而放弃下一届的党魁竞选。

  据报道,安倍若能达成3届连任,将在2019年11月超越历代在任天数最长的战前首相桂太郎。为实现长期执政,解散众院举行大选的时机成为关注的焦点。

  日本共同社报道,安倍在大会演讲中提及今年是日本宪法施行70周年,强调为提交修宪草案在国会讨论中发挥主导作用是“党的历史使命”。

  自民党党大会上还通过了2017年活动方针。围绕修宪,活动方针明确写道“将为提议修宪草案迈出具体步伐”,并呼吁在众参两院的宪法审查会上促进讨论的基础上“向国民鲜明地展示通往修宪的道路”。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