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无障碍公厕多处大门紧锁 环卫部门:防止被乱用

2017-03-06 10:06:50  来源:厦门网
  

厦门无障碍公厕多处大门紧锁 环卫部门:防止被乱用

  一些无障碍公共卫生间被锁。

  厦门网(厦门日报文/图何炳进)“厦门很多地方都为残疾人设置了无障碍公共卫生间,但一些却被锁起来,没办法正常使用。”近日,市民李女士致电本报热线968820反映,她是一名腿脚不便的残疾人,最近出门屡遭尴尬。

  现象

  无障碍卫生间 确有多处锁了门

  李女士说,岛内大部分公厕都设有残疾人专用的“无障碍公共卫生间”,但不是每个都能使用。“有时找到残疾人专用的卫生间却发现被锁着。”李女士称,前几日去金榜公园旁边的公厕,就遇到尴尬。

  记者走访了岛内多家公厕,发现大部分公厕的确设有无障碍公共卫生间,而锁门的情况也的确存在。如金榜公园附近的公厕,三间普通卫生间照常开放,一旁的“无障碍公共卫生间”却被锁着。记者还发现环岛路一带的多处公厕,无障碍公共卫生间均有锁门情况。

  部门

  曾发现被占用 遇锁门可告知厕管员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思明环卫部门,“我们的确有要求厕管员对无障碍公共卫生间要有一定的管控,但只是部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些地方根据厕管员的判断,会将无障碍公共卫生间的门锁起来。“锁起来并不是不让用,而是有需要的时候跟厕管员告知,厕管员会拿钥匙打开。”

  据工作人员介绍,每个公厕的厕管员都是24小时在岗,李女士的遭遇可能正好遇到厕管员暂时离开。

  “一些无障碍公共卫生间没锁起来的时候,经常被人乱用,非残障人士也挤进去使用,马桶盖还经常被踩坏。”工作人员表示,环岛路一带的公厕,还有不少拍婚纱照的人把无障碍公共卫生间当化妆间,此外,也曾发现流浪汉长期占用无障碍公共卫生间。

  提醒

  如联系不上厕管员 可打举报电话反映

  工作人员补充道,锁上无障碍公共卫生间,是为了给真正有需要的人提供便利。厕管员不仅要帮忙开门,也被要求给残障人士提供必要的帮助。同时也提醒市民,有需要用到公厕无障碍公共卫生间,最好主动联系厕管员,厕管员若是长时间不在,可以拨打公厕所贴的举报电话反映。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