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一幼儿园泔水没人收 多家餐饮店遇相同问题

2017-03-05 11:29:42  来源:海峡导报
  

厦门一幼儿园泔水没人收 多家餐饮店遇相同问题

  厦门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 (导报记者 曾益航/文 沈威/图)导报热线968801接读者周女士反映:“我是长青幼儿园的老师。从这个月开始,我们幼儿园剩下的泔水忽然没人来收了,也找不到别人来收。”

  前天上午,导报记者来到长青幼儿园看到,在厨房后面的空地上,两大桶泔水已经快积满了。

  周老师介绍,这是1日下午到3日上午收集的泔水。平时有固定的人来收,每星期会上门收三次,可是到了上周,收泔水的一直没来,打电话过去,对方说因为以前合作的养殖户不养猪了,所以现在用不到泔水,就不来收了。后来对方实在没办法,才在上周五过来收了最后一次。

  为了处理掉泔水,幼儿园的保安涂先生特意跑去周边餐饮店求助,可是问了好几家,遇到的情况都差不多,店里的泔水同样让店家头疼不已。有的店家没地方倒,就直接把泔水倒进下水道,或者趁晚上放到路边的垃圾桶旁边。“但这样处理肯定不行的呀,我们也不能去学。”

  为了能尽快把泔水处理掉,2日上午,涂先生向思明环卫处寻求帮助,不过工作人员只是说会帮忙进行登记,再上报处理。3日上午,他又打了一次电话,得到的是同样的答复。

  3日上午,导报到幼儿园周边餐饮店调查,发现确实如涂先生所说的那样,店家也对泔水头疼不已——以前收泔水的人最近都忽然说不收了。

  3日中午,导报记者从思明环卫处了解到,环卫处可以帮忙清理泔水,会尽快跟幼儿园进行落实。不过到昨日晚上7点,长青幼儿园的泔水仍然没人上门收集。周老师希望环卫处抓紧帮忙处理下,因为现在泔水桶都已经放满了,只能暂时用垃圾桶装一下,也不知道还能坚持多久。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