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年轻姑娘爱美文眼线 眼角膜被灼伤眼睛红肿睁不开

2017-03-03 16:11:17  来源:厦门晚报
  

  上周六晚上,在中医院急诊室,一名年轻姑娘捂着双眼被人扶进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医生一问才得知,原来是爱美的她文眼线造成的。

  这名姑娘姓王,她跟医生说,她被半永久性化妆美容吸引,跑到一家美容机构文了眼线,没想到,没过多久眼睛就难受起来。先是感觉进了东西,后来出现红肿,睁都睁不开,而且痛得直流眼泪。

  钟瑞生医生检查后认为,王小姐的角膜被灼伤了。当时美容人员没有保护好眼角膜,开眼太久,导致眼睛干燥,另外药水不慎进入了眼睛,造成化学烧伤。正是这两种情况,导致王小姐的眼角膜损伤。

  钟医生说,王小姐这种情况不是个案。近几个月来,他接诊了十几个因文眼线导致眼睛出问题的患者,大多都是和王小姐一样的爱美女性。他提醒,做眼部美容手术,一定要到正规医院或有资质的美容院,了解手术医生是否具备美容医生资格证;如果眼睛有急慢性炎症或是过敏体质、瘢痕体质等,最好不要文眼线;术后要注意观察双眼情况,一旦出现痒、痛、发红等症状,要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