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男子好心收留网友过夜 不料被盗走现金数千元

2017-03-03 14:52:05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江海苹通讯员杨莹莹)好心人陈某因网友杨某辞了工作暂无去处,便好心收留其过夜,谁料却引狼入室。次日,杨某趁其外出打工,窃取陈某家中现金数千元,近日,杨某因涉嫌盗窃罪被集美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今年2月中旬,素未谋面的网友杨某通过网聊告诉在厦门打工的陈某,说自己从同安辞职没有地方住,想去他那里暂住几天。虽说没见过面,但陈某出于好心同意了。不料第二天傍晚外出工作的陈某回家后发现,杨某偷走了现金数千元后不见踪影,手机也一直联系不上。

  陈某随即报案。之后,民警在厦门某连锁酒店里将杨某抓获。杨某对自己盗窃行为供认不讳,他交代,自己因没钱花遂起了贼心。

  犯罪嫌疑人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被害人陈某财物,其数额已达盗窃罪数额较大的追诉标准,涉嫌盗窃罪。检察官提醒说,网上交友要谨慎。对于一些自己不认识或交友不深的网友的请求应拒绝,对方隐藏着什么目的,自己不得而知,类似的事情大家应加以重视。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