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国指俄罗斯误伤叙反对派 俄方拒绝“背锅”

2017-03-03 15:15:03  来源:新华社
  

  美国军方1日说,俄罗斯和叙利亚政府军的战机2月28日为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空袭叙利亚北部数座村庄,误伤了受美军支持的叙利亚反政府武装。

  俄罗斯政府则发表声明说,未对该区域发动过空袭。

  【断定误伤】

  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指挥官、美军中将斯蒂芬·汤森说,俄叙战机轰炸了叙北部阿勒颇省巴卜市南面和东面的村庄,造成人员伤亡。“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轰炸前已经撤离那里,叙反政府武装“叙利亚阿拉伯联盟”成员随后进入村庄。

  汤森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接受法新社记者视频电话采访时说:“俄军和叙政府军战机轰炸了一些村庄,我相信,他们误以为那片区域由‘伊斯兰国’占据……但事实上,叙利亚阿拉伯联盟的部队在那里。”

  叙利亚阿拉伯联盟隶属于叙主要反对派武装力量叙利亚民主军。叙利亚民主军由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和其他地方武装组成,美国向其提供训练和建议。

  美军在叙利亚战场上投入约500人,多数为特种部队指挥官,仅为当地武装出谋划策,不上前线。

  按美军的说法,美方发现村庄被轰炸后通过美俄紧急沟通热线与俄方联系,告知其错误。

  汤森说:“(我们)立即拨打了紧急沟通热线,俄方意识到(错误)后停止了轰炸。”

  2015年,打击“伊斯兰国”多国联盟与俄方建立紧急沟通热线,以避免发生战机在叙上空相撞等误伤事件。

  【否认空袭】

  俄罗斯国防部3月1日否认实施空袭,但证实与美方通过热线进行了沟通。

  俄国防部的声明说,美方当时只是提醒俄方不要误伤受美方支持的叙利亚反政府武装,而俄方并未在那里实施打击。

  “2月28日,位于叙利亚赫迈米姆空军基地的俄方代表与位于卡塔尔一座空军基地的美军代表通过热线联系……为防止出现误伤的情况,美方代表向俄军方官员提供叙反对派武装的精确位置,俄罗斯指挥部记录了这条信息,俄军和叙政府军并没有向美方指出的位置发动空袭。”

  【错综复杂】

  眼下,叙利亚战局错综复杂。除却叙利亚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的角力,俄罗斯、土耳其和美国均出兵叙利亚。这三股外国军事力量将“伊斯兰国”视为共同敌人,又有各自诉求。

  俄罗斯出动空军打击“伊斯兰国”,同时宣布支持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政权;土耳其武力介入叙利亚北部打击“伊斯兰国”,同时寻求限制受美国支持的叙利亚库尔德反政府武装发展;美国牵头成立了“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并支持包括库尔德人在内叙利亚反政府武装,但又不想因此疏远北约盟友土耳其。

  汤森说:“战场状况非常复杂,三股他国军事势力和一支敌军集中于同一个区域。任何一方都要保持对‘伊斯兰国’的专注……又不能有意无意地伤及另一方。”(郑思远)(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