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受弱冷空气影响 泉州沿海风力加大 夜晨气温低

2017-03-03 14:52:05  来源:泉州网
  

  昨天有弱冷空气影响,泉州沿海风力略有加大,东北阵风7级,白天气温略有下降,市区最高气温18℃左右。早晚出门能感受到大风带来的凉意,不过中午前后有阳光相伴,出门心情也暖了起来。今日进入“九九”, 常言道:“九九加一九,耕牛遍地走”。“九九”过后,泉州气温总的趋势是逐渐升高。

受弱冷空气影响 泉州沿海风力加大 夜晨气温低

  昨日上午,阳光普照,人们走在斑马线上,仿佛敲响了一个个琴键。(潘登 摄)

  预计今天地面冷高东移入海,沿海维持7级左右的东北阵风,在晴空辐射的影响下,夜晨气温低,身体受外界刺激易引发疾病,市民外出要适当注意“春捂”。在这样的好天气下,大家出门赏花、游玩、购物都是不错的享受。这样晴朗的天气还能持续2-3天,好好抓紧明媚的阳光,晾晒衣被!5日后期云系增多,转为多阵雨的天气!

  掰着指头数一数,从冬至开始,历时九九八十一天的“寒冬”终于来到了尾声,而与“九九”“撞”上的, 还有周日的惊蛰节气。动物入冬藏伏土中,不饮不食,就称为“蛰”,到了惊蛰这天,天上的春雷惊醒蛰居的动物,称为“惊”。这也是农历二十四个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

  惊蛰节气有三候:一候桃始华;二候仓庚鸣;三候鹰化为鸠——说的全都是春天的景象:桃花开了,仓庚鸟也就是黄鹂鸟开始跃上枝头喳喳叫了,老鹰开始躲起来繁衍后代,而被称为“鸠”的布谷鸟就开始鸣叫求偶了。

  而惊蛰时期负责“叫醒”万物的春雷,也成为人们期待听见的声音。泉州市气象台分析,“惊蛰”节气后, 泉州正好转为阵雨天气,还真期待到时候会不会打响春雷呢,俗话说:“春雷响,万物长”,没有什么比大自然的复苏更让人高兴的了。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3日 多云转晴,10~16℃,东北风3-4级,阵风5级

  4日 多云,9~20℃,静风

  5日 多云,12~22℃,东北风3-4级,阵风5级

  6日 小雨,11~18℃,东北风3-4级,阵风5级

  7日 小雨,10~13℃,东北风3-4级,阵风5级

  8日 阴转多云,9~17℃,东北风3-4级,阵风5级

  9日 多云,10~19℃,东北风3-4级,阵风5级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