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不知暗格藏钱2万 南安三男一女偷来保险箱扔河中

2017-03-03 14:52:05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3月3日讯(记者 许钹钹 实习生 蔡小青 通讯员 陈文彬)半夜扛走前老板的保险柜,撬开后发现里面只有文件,一气之下,几个人将保险柜扔进了河里。可前老板发现保险柜失窃后报警,称被偷了近2万元现金,梁某等人急了,找来绳子又将保险柜捞了上来,再次撬开,原来里面有暗格!

  这四个嫌疑人的盗窃故事,真是让南安诗山刑侦中队的民警啼笑皆非。有时候,他们互相串门,到了晚上,竟随便撬开一户没人在家的民居,堂而皇之留宿。最终因为什么落网的呢?分赃不均。

  第一幕

  三男一女 爬窗入室偷走保险柜

  梁某是南安诗山人,之前在老板阿东(化名)处打工,后因故辞职不干了。有一天,他在路上遇到看戏认识的朋友林某某,无意中提起,老板阿东家中有一个保险柜。林某某一听,当即起了心思,怂恿梁某将情况再打听清楚一点,偷走阿东的保险柜。

  梁某近来也无业,一听可行,又想起阿东之前搬了新家,家里主要用来存放货物,晚上只有他自己一个人住。有一天,打听到阿东不在,梁某和女友叶某,伙同林某某以及另一个看戏认识的林某,一起来到了阿东家。卸掉屋后的防盗窗,四个人爬入室内,用棉被把保险柜包起来,扛出了房子,再用摩托车载走。

  第二幕

  失主报警撬开保险柜就地分赃

  当晚,四人将保险柜藏在路边草丛中,约定好择日找来工具切割开。当他们切开保险柜时,却失望地发现里面只有一沓文件。一气之下,几个人将保险柜从桥上扔进了河里。

  又过了几天,梁某听说阿东报了警,称自己保险柜被偷,里面有近两万元现金。他欣喜若狂,赶紧将消息告诉了林某某,带上女友叶某,三人找来绳子,跑到河边又将保险柜捞了上来。所幸,河水很浅,保险柜仍在原地。这次,再切割时他们果然发现里面有个暗格!内有近2万元现金。可现金几乎湿透了,他们找来电吹风,吹干一张,就分赃一张。

  第三幕

  入室盗窃随意撬开无人民宅住宿

  其实,梁某和女友叶某原本是有工作的,可认识林某某之后,被唆使着也辞了工作,整天无所事事。有时外出晃荡夜不归宿时,林某某还会给梁某两人的家人打电话,自称是老板,谎称两人当晚要加班。加上尚未满17周岁的林某,几个人经常混在一起,选择无人在家的民居入室盗窃。而且,他们什么东西都偷,就连晾衣架、电饭煲也不放过。

  有一回,梁某和女友到码头找林某玩,到了晚上,林某直接对两人说:“你们晚上就不用回去了,我撬一间房间让你们睡。”林某果然挑了一间主人外出打工的房子撬开当了两人的“客房”,临走时,还顺便骑走了一辆摩托车。还有一回,林某某撬开了一间地处偏僻的房子作为“据点”,几个人早出晚归,在那里住了好几个晚上。

  第四幕

  分赃不均起内讧自首全被抓

  然而,事情终于起了变化。因分赃不均,梁某和林某某起了争执,两人差点动起手来。梁某一生气,拨通了老板阿东的电话:“不好意思,是我偷了你的保险柜。”

  向老板坦白后,梁某向警方自首。南安诗山刑侦中队民警,也顺藤摸瓜,抓到了其他三人。

  因涉嫌盗窃罪,目前梁某、叶某、林某某三人被刑拘,而林某因未满17周岁,被取保候审。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