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警方率先建立“双立”服务机制 缩短窗口业务办结时限

2017-03-15 08:01: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榕公宣)福州警方昨日发布消息,福清市公安局率先在我市建立“双立”服务机制,主动缩短窗口业务办结时限,全力助推民生警务升级,并承诺即日起,20类应当由公安机关出具的证明材料,能够当场办结的,让群众“立等可取”;不能当场办结的,民警要“立即办理”。

  20类证明清单包括:由派出所出具的临时身份证明、户口登记项目内容变更更正证明、未落户证明、户口注销情况证明、户口迁移情况证明、非正常死亡证明、捡拾弃婴(儿童)证明、被拐儿童身份证明、亲属关系证明、无犯罪记录证明;由治安管理大队出具的公民身份号码更正证明;由出入境管理大队出具的外国人护照遗失证明、出入境证件办理情况证明;由交警大队出具的经营性道路客货运输驾驶员安全驾驶信用证明、机动车相关信息证明、机动车注销证明、交通事故造成机动车灭失证明、机动车驾驶证相关信息证明;由刑侦大队出具的机动车、物品被盗(抢)证明,以及暂时未查找到生父母或其他监护人证明。

  据悉,福清市公安局40个窗口单位(含24个行政派出所、11个边防派出所窗口及交警、出入境、刑侦、治安、火车站服务窗口)不仅推出“双立”服务机制,还全面推行“无否决权”工作机制、落实AB岗工作机制、建立领导值日巡查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