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短信诈骗上演“谍中谍” 不兑奖竟遭骗子“起诉”

2017-03-02 11:28:33  来源:宁德晚报
  

  对于“你中大奖了”这种诈骗短信,不少市民已见怪不怪了。但随之而来,骗子又出招数,自称是法院工作人员,告知您违反协议对方已起诉,您会信吗?最近,寿宁县叶女士就信了。

  据悉,2017年1月初,家住寿宁县的叶女士收到一条短信,告知其手机号码被“中国好声音”抽中,获得二等奖,奖品为18万元及电脑一部,后面还附有一个领奖的网页链接。叶女士将信将疑地打开链接,按提示填写了个人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家庭住址、银行卡号等信息。最后该网页提示要支付7000元才能领取奖品,叶女士觉得可能是诈骗信息,就关掉了网页。

  过了两天,叶女士又收到一条短信,提示其被“中国好声音”定为本季互动者,将获得18万元及笔记本电脑一部,后面附了一个网页链接和四位登录验证码。叶女士打开链接后,没有进行任何操作就退出了网页。又过了两天,叶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是法院工作人员的电话,称叶女士违反了有关协议,“中国好声音”已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叶女士赔偿十多万元的损失,如果双方愿意和解也可以。叶女士赶紧问对方要怎么和解,对方叫叶女士依约履行协议,转7000元到“中国好声音”指定账户上,到时就可以收到奖品了。

  接着,叶女士根据对方的指令,转了7000元到对方提供的一个银行账户上。当天下午,对方又打电话给叶女士,称还要再转2000元才能激活领奖,此时叶女士银行卡里只剩下1300元,就把卡里的钱全部转到对方提供的账户上。当天下午下班回家后,叶女士向家里人讲起中奖的事情,经家人提醒才知上当受骗,于是到公安机关报警。

  2017年1月17日,该电信诈骗团伙中负责支取现金的三名犯罪嫌疑人钟某、万某、吕某在深圳取款时落网。日前,寿宁县检察院依法对其三人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