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300米3学校天天堵车 湖里枋湖东路尚忠路口成堵点

2017-03-02 10:57:47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据海峡导报报道(记者吕寒伟通讯员喻厚勤文/图)300米内有3个学校,2万人的社区没有停车位……湖里枋湖东路的尚忠路口,成为市民投诉的堵点。继厦门交警治理岛内6所学校堵车后,又有3学校所在的路段受到整治。

  枋湖东路与尚忠路交叉口成丁字形,异常繁华热闹。“我住在枋湖,每天早晚交通高峰期经过都堵车。”市民蓝先生说。

  辉煌建材市场、古龙居住公园小区、尚忠社区,呈“品”字形分布,其中,只有古龙居住公园小区内设停车位,辉煌建材市场、尚忠社区均无内部停车位。

  从路口沿尚忠路往东120米是金豆苗幼儿园;200米有湖里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300米有双十中学高中部,均无内部停车位。

  经交警观察,周一到周五早高峰,发生不同程度滞流;晚高峰,集中在17时至19时,会发生较严重的交通滞流,特别是周五最严重。

  拥堵原因有三。一是车位不匹配,尚忠社区近2万人小区没有停车位,建材市场也没有车位,大多数住户商户的小车、货车停在路上;二是学校太集中,在接送学生的高峰期塞满了车辆;三是违停现象较为严重,路口及3所学校大门周边路段均没有安装交通监控设施。

  枋湖东路为双向4车道,靠古龙居住公园小区的1个车道被划设为停车位,平时靠尚忠社区(坂尚社区)一侧的车道也停满车辆,双向只剩下2车道。尚忠路为3车道,靠古龙居住公园小区1个车道被划设为停车位,平时靠建材市场一侧车道也停满车辆,实际只留下1车道通行。

  交警支队走访周边小区的住户和沿街商户,与湖里交警大队禾山中队共同探讨制定了解决方案。

  增派警力加强疏导;加强违法停车整治;增设交通监控设施,协调湖里区道安办,在该处3所学校各设2处电子监控,提高道路违法行为整治力度;加强宣传教育;家长车辆在学校门口即停即走,周边住户商户尽量规范停车。

  经过一段时间整治疏导,该区域的拥堵基本得到缓解,交警部门表示将继续关注。据了解,目前,市政部门正在双十中学体育场下面建设地下停车场,预计可容纳600辆车,届时可减轻路面停车占道压力。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