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安溪一男子假装成女人 微信诈骗10多万缘红包

2017-03-02 10:10:49  来源:海峡导报
  

  一个男人,10个微信号,数万名好友,而且都是男的。这个男人利用微信聊天,男扮女装,“诱惑”上万名男人,短短数月骗了十多人,骗得微信红包十几万元。

  近日,同安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捣毁了这个“微信交友”诈骗窝点,破获系列“微信交友”诈骗案件20余起。

  10个微信添加上万男人

  林某土,男,今年29岁,安溪人。

  去年2月,林某土通过网络信息了解到一种特殊的软件,在手机上安装该软件后,能任意修改机主的位置。于是,他动起了歪脑筋,想到了一条“发家之道”。

  不久,他购买了该软件,决定通过微信聊天的方式寻找“附近的人”进行诈骗。设计好套路后,他购买了8套软件,分别安装在8部手机上,并申请了10个微信号。

  接着,他乔装打扮,把微信头像都设置成性感撩人的美女照,并通过更改自己的定位,在全国不同地点的高级酒店和景区周围添加“附近的人”,当然,添加的都是男人。

  就这样,他的10个微信号一共添加了上万名男士。

  最大的红包高达6007元

  添加了这么多男网友后,林某土的“工作”开始了。为了取得对方信任,从去年2月起,他不定时更新每一个微信号的朋友圈动态。

  去年7月,他觉得时机已经成熟,便开始找“附近的人”聊天,话题露骨暧昧,聊着聊着就提出“约会”,甚至“上床”。但是,想约“美女”出来不简单,为“考验对方诚意”,林某土都会要求对方先发个红包表表心意。

  这种方法屡试不爽,少则数元,多则数千元。据同安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叶昆虹介绍,林某土收到的最大一个红包是6007元,其他红包普遍是520元、1314元、666元、888元等金额。

  收到数额可观的红包后,林某土就把对方拉黑。红包数额太小的,他则继续引诱。他的10个微信号,每一个平均每月都收到数千元红包。

  半年时间骗了10多万元

  今年2月中旬,同安警方收集线索发现,一个诈骗窝点藏匿在集美东安一带。

  2月24日,警方冲击了集美某小区,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林某土,缴获作案手机8部、电脑1台、银行卡5张,破获系列诈骗案件20余起。

  经查,半年多时间内,林某土通过这种微信聊天的方式“诱惑”男网友发红包,共骗得10多万元。目前,林某土已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