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网传南安诗山有人抢银行? 实为便衣民警抓小偷

2017-03-02 10:10:49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3月2日讯(记者 许钹钹 实习生 蔡小青 通讯员 陈文彬 文\图)这两天,两段视频在微信群中传得沸沸扬扬,称“南安诗山抓住4名抢银行劫匪”。昨日,南安警方发布消息辟谣称,这是便衣民警抓捕分赃嫌疑人的现场。南安诗山刑侦中队民警介绍,近半个月来,4名嫌疑人在多地连续作案,以女性为目标,偷窃她们藏在大衣口袋里的手机。视频中的抓捕现场,实是嫌疑人们正取款分赃时,被民警当场抓获。

  四人被按倒 钞票撒了一地

  2月27日下午1时许,南安诗山镇某银行的自动取款机前,4名男子聚在一起。其中,三人在自助取款机屋内,一人正在取钱,一人在转账,一人守在一旁,另外一人站在屋外。

  这时,5名男子突然出现,上前一把将屋外的男子按倒在地。男子挣扎着想大声呼喊,通知屋里的三人,但嘴被紧紧捂住,一点声音也发不出来。可屋内三个男子还是很快被惊动,拔腿就要夺门而逃,可惜被后来的5名男子将出口堵住,也齐齐被按倒在地。男子们刚从取款机中取出的1万多元现金,在现场撒了一地。

  路过的群众被眼前突然出现的一幕惊呆了,有人反应过来,拍下了一段视频。视频很快在网络上流传开来,同时流传出的,还有“南安诗山抓住4名抢劫银行的劫匪”这个谣言。

网传南安诗山有人抢银行? 实为便衣民警抓小偷

  视频流传,谣言也流传。

  随行两三公里 佯装问路顺走手机

  其实,被按倒的4名男子是涉嫌盗窃手机的嫌疑人,而后来出现的5名男子,是南安诗山刑侦中队民警。从上个月16日至今,4名嫌疑人在南安市区、泉州市区、永春等多地人流密集地区持续作案,以女性为目标,盗取她们放在大衣口袋中的手机。半个月不到,已至少作案11起。

  4人分工明确,广西人黄某主要负责偷,永春人王某负责背着双肩包从旁协助,黄某一得手,就迅速将手机转移给王某,王某则迅速将手机关机,并拔掉手机卡。另有诗山人余某和龙岩人李某,当“骑手”,骑着摩托车尾随,一旦得手后就迅速载着两人离开。

  他们专挑人流量大的闹市区,选中刚接完电话将手机放入大衣口袋或者有挂绳从口袋中露出来的女性为目标,有时假装问路,有时故意遮挡在目标人物前面,有时趁目标人物买东西或者开门关门等注意力不集中时动手。2月16日,4人在永春作案,选好目标后,一路尾随了两三公里远,一直跟着目标进入村庄。而后,其中一人下车拦下目标人物,佯装问路,另一人则趁目标不注意时,偷走了她的手机。

网传南安诗山有人抢银行? 实为便衣民警抓小偷

  民警将4人迅速控制住

  打包卖手机 四人分账近2万元

  得手后,他们将手机收集在一处,随后打包寄往龙岩,托人销赃,赃款被汇到了一个账户。四人供称,11部手机共卖了19100元,其中主偷黄某分四成,其他三人各分两成。当天,4人前往银行正打算取款分赃,其中一人已将3800元转账给了自己的老婆,不想分赃未成,便被民警逮了个正着。目前,19100元赃款均已被追回。

  据了解,4名嫌疑人均有前科,已婚,有小孩。原先均有正当职业,后因沉迷赌博输钱欠债,便开始扒窃、盗窃。目前,4名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