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滨海新城严打非法抢栽抢种抢建

2017-03-02 07:36: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郭立锋)日前,长乐市政府发布通告,决定对长乐全市范围内,特别是滨海新城规划区范围内的非法抢栽、抢种、抢建等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通告称,长乐全市范围内,特别是福州滨海新城规划区范围内严禁非法抢栽、抢种各种林果苗木等作物,严禁非法抢建建(构)筑物。

  通告要求,所有非法抢栽、抢种、抢建等行为必须立即停止,已经非法抢栽、抢种的林果苗木等作物及非法抢建的建(构)筑物必须在通告发布之日起15日内自行清除。逾期未清除的,由辖区乡镇(街道)政府(办事处)和国土、规划、水利、海渔等相关部门依法处理。涉及非法毁林的,由林业局等相关部门和辖区乡镇(街道)政府(办事处)依法处理;涉及非法占地的,由国土局等相关部门和辖区乡镇(街道)政府(办事处)依法处理;涉及非法侵占江海岸线和河道的,由水利局、海渔局等相关部门和辖区乡镇(街道)政府(办事处)依法处理;涉及非法阻扰、抗拒国家工作人员开展工作的,由公安局等相关部门依法严肃追究相关责任。所有非法抢栽、抢种的各种林果苗木等作物及非法抢建的建(构)筑物,一律不予补偿。

  长乐市各乡镇(街道),特别是福州滨海新城规划区范围内的乡镇(街道)政府(办事处)和国土、林业、水利、海渔等相关部门将加强巡查,设立举报电话,发现非法抢栽、抢种、抢建等行为要及时制止、依法严厉打击。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