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南非连续发生两起中资企业员工遭持枪抢劫案

2017-03-01 15:40:27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比勒陀利亚3月1日电 (记者 宋方灿)记者2月28日从中国驻南非使馆警务组获悉,南非近期连续发生两起中资企业员工遭持枪抢劫案件。有关部门提醒在南中资企业员工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中国驻南非使馆警务联络官王志钢参赞当天向近百名中资企业代表介绍了南非的安全形势,并提出了应对建议。目前在南非的中资企业已超过300家,其中大中型企业为160家,共有2000多名中方员工在这些企业中工作。

  王志钢指出,当前南非的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可控,不过因为朝野纷争不断、贫富分化加剧、失业率居高不下、大量非法移民长期滞留、社会治安情况不断恶化等原因,多项恶性犯罪呈上升趋势。

  王志钢透露,在南非的中国公民因刑事案件死亡人数已从过去平均每年约20人逐年下降,降到2014年的16人、2015年的15人和2016年的12人。不过,王志钢也指出,今年前两个月中,约翰内斯堡连续发生两起中资企业员工遭持枪歹徒武装抢劫案件,上周在该市的唐人街还发生一起针对中国公民的绑架案件。尽管5名被绑人质已全部平安解救,但旅南同胞仍要注意安全防范。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