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漳州四季花海预计今年底完工 一年四季都可徜徉花海

2017-03-01 14:54:24  来源:海峡导报
  

  荔枝树枝繁叶茂,翠绿欲滴;香蕉林片片,郁郁葱葱;水仙花叶色翠绿,清香扑鼻;三角梅花团锦簇,十分惹眼……

  如今,随着“五湖四海”项目的不断推进,“花样漳州”的美丽画卷正逐渐展开。不久的将来,除了碧水绿湖,漳州市民还将一年四季徜徉在花的海洋中。

  荔枝海:将申报国家4A级景区

  近3万株荔枝树枝繁叶茂、翠绿欲滴,有乌叶、兰竹、桂味等10多个品种,树龄多为50年以上,甚至有达百年。从附近制高点上远眺,荔枝树汇聚成绿色的波涛,非常壮观,7.5公里长绿道萦绕在青山绿树之中。目前,漳州高新技术开发区正积极为荔枝海景区申报国家4A级景区。而更让人期待的是,今年5月份,市民就可登上荔枝海凤凰山观景平台,远眺田园都市富美漳州的美景。

  该观景平台工程处于闽南文化生态走廊节点公园(荔枝海公园)制高点,因有一块形似母鸡的天然巨石得名“鸡母石”,海拔约86米,是眺望漳州市区和九龙江的重要景点,预计5月底整体建成。

  水仙花海:将打造七彩花田主题

  今后,漳州将利用水仙花资源,发展各类花卉,打造以七彩花田为主题的水仙花海,总面积约317亩。2017年启动方案策划等前期工作,年度计划投资500万元。更让人期待的是,漳州还将做好3000亩水仙花基地保护区(含500亩核心保护区)规划,这意味着,不久后,一望无际的水仙花海将缭绕于圆山脚下,到处弥漫着沁人心脾的香气,人们或散步,或骑车,美得令人心醉。

  同时,位于漳州高新技术开发区的南山寺西侧,也将打造一个花海,即三角梅主题园,并穿插种植凤凰木,预计5月竣工,届时南湖、花海、古刹,山、水、文将完美融合、交相辉映。

  香蕉海:规划建设天宝蕉语小镇

  “这里将以林语堂文化园为依托,规划建设‘一带六区’,总占地面积3000亩,总投资10亿元。除了对已建成的观光栈道、林语堂纪念馆、玉尊朝圣区进行提升改造外,还将新建蕉园观光区、滨江体验区、休闲养生区、文化创作区、故里游览区。”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

  目前,故里游览区和滨江体验区已在建,正加快建设进度,争取分别于今年6月和9月完工。同时,将以香蕉海为核心区,规划建设天宝蕉语小镇,而新建的休闲养生区、文化创作区将结合天宝蕉语小镇的规划来逐渐推进。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还将启动复制台湾阳明山林语堂故居前期工作。

  四季花海:预计今年底完工

  “东立交桥市民公园景观绿化大部分完工了,地下通道、公厕等还在施工。”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以花为主题的中央森林公园,建成后,原立交桥四周的居民可就近到公园玩,同时,还可通过地下通道,玩遍四周公园。

  而这只是漳州四季花海的一部分。今年,漳州要建设的四季花海项目,除春节前已完工的迎宾路、西溪大桥交叉处花岛建设外,还将续建、改造、新建22个项目,这些项目将在年底前陆续完工,包括人民广场地块建设四季花海、迎宾路南侧英桥地块花海以及其他主干道的绿化提升等。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