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厉害了!莆田学院准毕业生骑行横穿美国(图)

2017-03-01 10:32:57  来源:海峡网
  

厉害了!莆田学院准毕业生骑行横穿美国(图)

  骑行途中,他领略了美国的自然风光。

厉害了!莆田学院准毕业生骑行横穿美国(图)

  到美国后,他花了300美元买了一辆拖车放行李,车上插着五星红旗

  海峡网3月1日讯(海都记者 林养东文/图)毕业季来临时,同学们都忙着投简历找工作,而他却带上心爱的自行车,从美国纽约一路骑到洛杉矶,途经15个州,行程7000公里。莆田学院学生潘建辉趁着毕业前,去美国“潇洒”了一回。在82天里,他遇上不少惊险的事,半天爆胎了七次、半夜冰雪吹进帐篷、因英语水平低不小心“住进”殡仪馆……但他说,遇到的情况越糟糕他似乎越兴奋,过程十分享受。

  听老师讲美国骑行经历 便暗下决心

  昨日下午,记者看到了独自在美国骑行7000公里的潘建辉,他是宁德福鼎人,24岁的他身高1.8米、体重80公斤,看上去十分健硕。他笑称自己除了身体好,其它也没什么特别。

  2013年,潘建辉进入莆田学院体育学院就读体育教育专业,第一堂课上,他就听了老师分享自己骑行横跨美国的经历。“那肯定是一段十分美妙的经历,有机会一定要去体验一下。”潘建辉说,他从高中起就开始练田径,身体素质比一般人都强,但上了大学,他才开始真正骑自行车,大一时会骑车往返莆田和福鼎。大三时,他和几个朋友从成都骑车去西藏。

  2006年,他的老师吴国阳就曾在美国骑行5000公里。吴国阳告诉海都记者,他当时已经有老婆、孩子,但这并不是停下脚步的借口。他说,得知潘建辉有去美国骑行的想法后,他举双手赞成。

  车上插着五星红旗 表明是中国人

  去年10月,潘建辉带着自行车来到美国纽约,这是他的起点。因随身食物、衣物等行李有七八十斤,他在美国花了300美元买了一辆拖车,搭在自行车后,拖车上插着一面显眼的五星红旗,表明自己是中国人。

  潘建辉说,美国的人文地理环境对他来说十分新鲜。不过,对第一次出国骑行来说,他还是遇到非常多困难,而他没有担心,反而充满了期待。

  82天中,他很少花钱去住酒店、宾馆等,都是在户外搭帐篷或者借宿。到达科罗拉多州时,每天都有风雪,路面也变得湿滑,他摔的次数也就多了。让他更郁闷的是,当地的地上不知长的是什么植物,轮胎一碾就爆,半天就爆胎了七次,他不得不一直停下补胎,全程下来,光补胎就补了三十多次。

  英语水平低 不慎“住进”殡仪馆

  临近犹他州时,气温经常都是零下十几摄氏度,而大多数情况下,潘建辉还是在户外搭帐篷。“有一天晚上雪球都冲进帐篷了,一晚上都没睡好。”他告诉记者,对于这些状况,他反而觉得很刺激。

  潘建辉说,自己英语很差,一路上边走边学,在犹他州一个小镇上,他发现一栋白色的大房子,见天色暗了便想借宿于此。而屋内的工作人员也很热情,给他找了一间屋子。当晚,直到他去上厕所看到棺材、尸体,才知道自己住的是殡仪馆。不过他也没觉得心慌,住得也还舒坦。

  潘建辉回国的机票买在西雅图,因为一位同样在户外活动的60多岁美国男子告诉他,再往北走会被冻僵,于是他才改道前往洛杉矶。潘建辉说,一路上这样的好心人非常多,出发第一天就有一位图书管理员知道他英语不好,特地给他一个“护身符”,上面写了一些需要帮助的话。在这82天里,潘建辉大约花了3万元人民币,他实现了入学时的梦想,获得了期待的经历。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