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篮协要求季后赛球队做好客队球迷的安保工作

2017-03-01 09:35:1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 根据CBA联赛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前两轮出现的有关问题,中国篮协28日在其网站上发布通知,要求参加季后赛的各个球队做好客队球迷的安保工作、规范教练员和运动员的行为、做好客队超编的随队人员的安置和规范使用即时回放系统。

  通知中称:“2016-2017赛季CBA联赛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的前两轮比赛已经结束,根据出现的有关问题,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做好客队球迷的安保工作

  要求各赛区严格执行竞赛工作中关于客队球迷赴客场观看比赛的规定:不提倡客队或其他关系单位组织客队球迷方阵。如组织,组织者必须在赛前报经联赛办并通过主队俱乐部向赛场所在地公安机关备案。为此,各俱乐部一定要做好本俱乐部关系单位的工作,要按程序办事。各赛区承办单位、主队俱乐部、主场体育馆要重视本项要求,制定合理而必要的管理办法,在门票销售时,对较大数量购买门票的单位和个人要加强管理和跟进,防止非正规程序组织客队球迷的情况发生,尽可能使客队球迷方阵远离客队球队席。各赛区务必要加强防范措施,制订应急预案。客队俱乐部有责任劝告客队球迷方阵不要使用刺激主队球迷的言行。

  二、规范教练员和运动员的行为

  要求教练员和运动员在场上不得对对手及观众使用侮辱性、威胁性、挑衅性的言行。要求球员不得使用恶意伤人动作或违反体育道德的非技术性动作伤害对方球员。如出现上述行为,将严格按照联赛纪律处罚规定进行处理。裁判员要对出现的上述行为,及时按照程序处理。

  三、客队超编的随队人员(含俱乐部投资人、所在地体育局领导等)安置

  要求客队超编的随队人员不得进入内场,各主队俱乐部应该在主席台区域和看台区域为客队超编的随队人员安排坐席,其中主席台区域预留的位置不少于两个。

  四、使用即时回放系统

  要求裁判员、教练员、球员严格执行联赛竞赛规程中关于《扩大使用即时回放系统适用范围的规定》。特别是裁判员观看录像回放的时间原则上控制在3分钟以内,对超时观看录像回放并对比赛造成不良影响的裁判员,将予以必要的处罚。使用即时回放系统期间,各赛区有责任安排安保或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确保媒体记者和无关人员不要进入内场和靠近使用即时回放系统的区域。”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