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WCBA总决赛:北京主场再胜八一夺得新赛点

2017-03-01 09:12:5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记者郑直 肖亚卓)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卫冕冠军北京女篮在28日的WCBA总决赛第二场以82:65战胜来访的八一女篮,在五局三胜制的比赛中以2:0拿到赛点。

  外援福尔斯在篮下为北京队先拔头筹,八一队的孙梦然随即还以一记三分球。开场后北京队多通过突分配合传出机会,八一则基本没有打出战术。老将陈楠篮下连续得分为八一稳住局势,帮助球队以11:23结束首节。次节双方表现均没有大的起伏,本节中段一波16:4的小高潮,让卫冕冠军在半场结束时以49:26把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3分。

  八一队在中场休息后进攻有所起色,北京队的思想则似乎有所松懈,客队先后打出8:0与7:0的得分波,一度只以43:57落后。但北京队外援福尔斯包揽了北京队此后10分中的8分,率队以67:49领先进入第四节。

  末节北京队以全华班阵容出战,不过积极的篮板拼抢帮助北京队继续保持攻势,八一队的进攻也有所起色,但始终无法填补分差,最终北京队在主场82:65拿下胜利,距离卫冕只有一场胜利的距离。

  此役北京队全场10次外线出手均未命中,但福尔斯在内线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7分与14个篮板,并在出手13次的情况下保持了100%的惊人命中率。史秀峰贡献15分,邵婷得到13分和7个篮板,高颂获得12分和5次助攻。孙梦然为八一队拿下24分和8个篮板,王雪朦得到14分,老将陈楠入账8分、4个篮板和3次盖帽。

  在与八一队主场进行的首场总决赛中,北京队以92:57获得大胜。不过北京队主帅许利民表示:“第一场不是对手的真实水平,北京队今天能取胜还是赛前准备的关系,预料到这场比赛会比较艰苦。”他也称赞了球队的表现:“虽然比分局势有起伏,但整个场上的局面还是我们在掌控。”

  总决赛赛程采取1-2-1-1的设置,双方的第三场比赛将于3月2日继续在北京女篮主场进行。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