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公安推窗口无否决权机制 禁止对群众简单说“不”

2017-03-15 08:01: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榕公宣)近日,市公安局出台 《关于全市公安机关服务窗口全面推行“无否决权”工作机制的意见》,从规范接待流程、加强教育管理、抓实业务培训、落实服务保障、严格督查问责等方面做出明确规定。

  意见要求,全市公安窗口单位面对群众办事、求助、咨询等,任何窗口工作人员不能说“不能办”,只能说“怎么办”;不能说“不是我们办”,只能说 “该去哪儿办”。对于政策规定模糊、空白或其他特殊情况,先行受理并报告相关领导或业务主管部门研究解决,禁止对群众简单说“不”。

  市公安局还明确督察问责机制,检查发现或群众投诉窗口工作人员在办理业务过程中,有对群众态度蛮横、行为粗暴、故意刁难以及吃拿卡要等违法违规行为,经查属实的将予以追责。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