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2017-03-01 08:12: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严顺龙)2月28日,省委书记尤权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绩,科学分析了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任务,精辟总结了脱贫攻坚中形成的有益经验,为我们更好地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艰巨性,牢牢抓住脱贫攻坚这个硬任务,确保如期完成目标。

  会议强调,到2020年省定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全省贫困村、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全部摘帽,这是我们对全省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分解细化脱贫任务,明确脱贫责任措施,确保帮扶责任人帮到位、扶到底,真正取得实效。要精准施策,通过开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金融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低保兜底和扶贫搬迁等扶贫方式,做到因人因户施策,因贫困原因施策,因贫困类型施策,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把握正确方向,不得在脱贫任务完成时限等方面搞层层加码,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和做表面文章,并充分发挥贫困群众在脱贫攻坚中的主体作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加强督查检查,做到扶真贫、真扶贫,扶贫工作必须务实,脱贫过程必须扎实,脱贫结果必须真实,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