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以深化扶贫协作为纽带 开创合作共赢崭新局面

福州市党政代表团赴甘肃省定西市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

2017-03-01 06:59: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以深化扶贫协作为纽带 开创合作共赢崭新局面

倪岳峰察看“福暖陇中”东西部扶贫协作人力资源招聘洽谈会。记者池远摄

  福州新闻网3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 昨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带领福州市党政代表团赴甘肃省定西市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启动实施帮扶协作项目,调研考察当地脱贫攻坚工作。

  在福州市与定西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上,倪岳峰说,此次福州市党政代表团来定西,主要是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战略部署,学习定西人民实践中创造的“三苦”精神,促进两市携手合作、共赢发展。改革开放以来,定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特别是定西人民首开全国区域性开发式扶贫先河,成功走出了一条自然条件严酷地区脱贫致富之路,奋斗精神非常值得福州学习,我们一定会把定西人民的好精神好作风学习运用到推动福州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倪岳峰表示,福州市将以坚决的态度、迅速的行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自觉扛起肩负的政治责任,助力定西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完成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一系列战略思想和重要要求,与定西干部群众一道,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二要全面落实协议,着力真抓实干,坚持产业带动,强化劳务对接,注重智力扶持,把扶贫协作的任务一件一件抓紧抓实。三要深化交流合作,共创美好未来,以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为契机,以深化扶贫协作为纽带,密切产业对接,加强经贸往来,拓展文旅合作,努力开创两地交往融合、合作共赢的崭新局面。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政协副主席欧阳坚代表甘肃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福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新一轮的东西部帮扶协作,让远隔千山万水的福州、定西两市紧密相连。福州有福,让定西有幸共享;福州有情,让定西深感温暖;福州有心,让定西坚定了信心。希望定西市珍惜难得机遇,认真学习福州市的优良工作作风和先进工作理念,用好资源优势,找准帮扶环节,以感恩的心抓好协作事宜,全力推动各项协作内容落地见效,借助福州帮扶东风,早日实现脱贫致富。期待两市加强互动、互利共赢,给人民带来更多福祉,携手推动扶贫协作之路越走越宽,努力打造全国东西部帮扶协作的新样板。

  定西市委书记张令平说,福州市党政代表团不远万里,专程前来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充分体现了福州市委、市政府对定西人民的深情厚谊。我们将在全市大力弘扬 “三苦”精神,向福州市学习树立“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资金支持和社会参与等基础上,进一步深化结对帮扶协作关系,拓展协作领域,提高协作层次,完善协作机制,不断推动两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取得更大成绩。

  会上,两市签订了《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两市组织、人社、教育、卫计委、工商联等部门签订了《互派干部挂职和开展干部培训工作专项协议》《劳务输转技能培训暨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专项协议》《教育专项协议》《医疗卫生专项协议》《缔结友好商会建立对口帮扶协作机制专项协议》;福建鼎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甘肃佛慈药源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中药材生产物联网平台暨西部中药材全程质控平台项目建设框架协议》,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与甘肃神农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供销合同》。

  在定西期间,代表团一行参加了我市援建项目甘肃扶贫干部培训学院(定西市委党校)奠基仪式,调研了通渭县陇阳乡车岔村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慰问贫困户,察看了2017年福州·定西“福暖陇中”东西部扶贫协作人力资源招聘洽谈会、通渭县书画文化产业发展暨助推精准扶贫情况。

  定西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晓明主持座谈会。定西市领导郑红伟、陈尊峰、位志荣等,福州市领导林晓英、王进足、张忠、陈春光、严可仕、雷成财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