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9岁男子沉迷网络被冷落 为引家人关注竟抢劫

2017-02-28 10:55:39  来源:东南网
  

  “我不是想抢钱,我是想引起家人的注意。”近日,福安男子李某因涉嫌抢劫罪被福安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当问及作案动机时,其如是说。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经审理查明,2017年2月3日凌晨1时许,犯罪嫌疑人李某(29岁,福建福安人)酒后乘坐被害人肖某驾驶的摩托车回到家楼下时,持水果刀架在肖某脖子处要求肖某拿钱,肖某受威胁后被迫拿出几十元零钱,双方纠缠时肖某下巴、脖子等处均被水果刀划伤。抢劫得手后,李某深感后悔返还财物。被害人肖某向公安机关报案后,李某于次日被依法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抢劫罪已被福安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那么,李某为何想通过抢钱的方式引起家人注意呢?据悉,李某在2017年春节前夕待业在家,沉迷网络游戏,与家人发生争吵后便离家出走,至农历正月初七家人都没打电话叫其回家过年。在春节万家灯火庆团圆之际,李某感到备受冷落,想回家同父母妻儿相聚,但又觉得这样回家没面子,于是选择在自家楼下抢劫,想以此引起家人关注。

  “作为一名成年人,身为父亲,为引起家人关注选择如此极端方式,归根结底还是家庭教育上的问题,引人深思。”承办检察官在惋惜之余,也希望广大市民引以为戒,不应过度热衷网络虚拟世界,而应珍惜身边的温暖。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