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体验24小时自动售药机 专业药师:售价更亲民

2017-02-27 10:10:40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2月27日讯 (记者麦彬彬 李波玲 通讯员 宋闽明 文/图)近日,泉州市区新华北路中侨药厂门口出现了两台24小时自动售药机。售药机里不仅有多种药品、计生用品、医疗器械,而且还配备了视频电话客服系统,消费者可以随时呼叫药师咨询。记者现场体验,购买一款口罩,全程不超过一分钟。“有了这神器,再也不怕半夜急需用药了。”身旁的市民为它点赞。

体验24小时自动售药机 专业药师:售价更亲民

  市民夜间自助购买药物

  买药品1分钟搞定 价格亲民使用便捷

  “泉州市区新华北路中侨药厂门口出现了两台24小时自动售药机,你们快来看看。”本社热线接到市民报料后,早报记者随即出发,体验自助买药。

  记者看到,这个24小时自动售药机使用触摸屏,它的销售类别有器械、外用、计生用品、非处方药(内服)、非处方(外用)、食品等。售药机可调控温度,保证药品储存条件。记者点击了“器械”,选择一款标价10元的口罩,跳出的支付页面有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和现金支付。记者支付后,商品便掉入取药口,全程用时不超过1分钟。

  一旁药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两台自动售药机是前两天装上的,目前知道的人并不多,主要是过路的年轻人使用。“同款药品,自助售药机里的售价会比实体柜台里的便宜,像某款眼药水,比实体店便宜了好几元,很亲民很实惠。”一位正要使用自助售药机买药的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

  年底将有约300台 自动售药机落地

  记者从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了解到,日前,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已下发了《关于做好药品零售连锁企业设置自动售药机的通知》。今天在新华都(润华店、东海湾店、太古店、温陵店)及光大银行(丰泽广场对面)等地也将安装24小时自动售药机。接下来,还将进入学府上城、鲤景湾、湖景花园、太平洋花园、晖扬花苑、新塘花苑等各大社区小区。预计到今年年底,泉州市将有约300台自动售药机落地运营。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