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老班长你在哪? 七旬老人寻找58年前的晋江战友

2017-02-27 10:10:40  来源:泉州网
  

  “我的老班长,你在哪里”

  七旬老人向报社求助,希望找到58年前的晋江籍战友

  泉州网2月27日讯 (记者苏凯芳 实习生庄而雅 文/图)“老班长当年非常照顾我,待我如同亲弟弟一样,还辅导我考上军校……”即使过了半个多世纪,江西乐平77岁的倪龙汉依旧将老班长铭记于心。昨日,倪龙汉的儿子倪建华拿着多张已经泛黄的照片来到泉州晚报社,希望通过媒体可以帮他的父亲寻找到58年前的老班长——李彬泽。

老班长你在哪? 七旬老人寻找58年前的晋江战友

  倪龙汉老人希望通过本报找到失联多年的老班长

  缘起:老照片勾起过往回忆

  今年55岁的倪建华来泉务工多年。今年春节返回江西老家过年时,他发现父亲倪龙汉总是心事重重。经询问,老人家才道出其多年的一个心愿:他想找到当年待他如亲兄弟一般的老班长——李彬泽。“当时,老人家从柜子里拿出了珍藏多年的老照片,照片上一位身材修长的年轻男子就是他的老班长。”倪建华说,父亲退伍后,就转业回到江西老家,之后便与老班长失去联系。

  记者看到,其中一张照片的背后写着“赠给最亲密的战友,李彬泽吴淑英赠”,落款时间为“61年7月26日”。据了解,这是李彬泽结婚时拍的照片。

  倪建华说:“父亲几年前就曾提到他的老班长,但是我们没有太在意,没想到他一直记挂在心里。如今老人家的身体一年不如一年,寻找老班长成了他的一种牵挂。”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