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店招整治提升全面启动 重点区域4月底前完成

2017-02-27 10:10:40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店招整治提升全面启动 重点区域4月底前完成

  整治提升前,明发国际新城的店招五花八门,显得杂乱无章。

厦门店招整治提升全面启动 重点区域4月底前完成

  整治提升后,明发国际新城的店招整齐划一,不同店家还有各自的个性设计,美观多了。

厦门店招整治提升全面启动 重点区域4月底前完成

  工人小心拆除原有店招,尽量不影响商家。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文/本报记者黄璜 通讯员林庆丰 图/本报记者王协云)店招广告,不仅是商家的自身宣传,它们遍布城市的各个角落,已然成为城市市容环境中重要的一部分,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城市的文明程度和品位。因此,针对店招广告开展整治,使之外观统一、设置规范、内容个性突出且符合城市品位,也成为我市城市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中的关键一环。

  24日下午,冒着雨,我市店招整治提升现场会在明发国际新城等整治提升示范点召开。由市城管执法局牵头,思明区、湖里区各街道办以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观摩整治成效,并对照《厦门市户外招牌设置导则》,全面了解整治提升规范要求。借由典型示范的引领作用,下一步,我市店招整治提升工作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开来。

  打造示范典型 店招整治提升方向明确

  整治全面推开 17条主次干道周边将是重点

  明发国际新城紧邻国际会展中心,是厦门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此处沿街商铺众多,长期以来,为了争夺广告席位,各商家“各显神通”。有的斥巨资修建数十米的巨型店招,有的拉起红布条当广告横幅,有的则在街边、人行道上摆放灯箱广告来“抢镜”……五花八门的店招广告,让这一带的市容显得有些杂乱无章。去年年底,思明城管莲前中队进行了详细摸底调查,仅明发国际新城就有315处店招广告需要整治提升。

  如今,这里按统一规范设置的店招整齐划一,根据各商家的创意设计的广告内容又显得异彩纷呈,其余部分新版店招将在3月底前全部完工。同样的,在滨海街道辖区的溪头下、中华街道辖区的中山路商圈,结合立面改造提升,店招整治提升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之中。雪白的外立面,饰以磨砂质感的深褐色窗棂,不论是溪头下还是中山路,一栋栋完成整治提升的建筑物呈现着优雅的质感,散发着独特的韵味。

  距离整治提升工作开始不过短短两个月时间,这几处示范点已然改头换面,这究竟是如何做到的?据相关街道办负责人介绍,立足统一的规范要求,通过深入的群众工作,发动广大商家、业主配合,安排整治计划的时候注重避开行业旺季,尽量减少商家损失,是整治提升得以顺利、快速推进的诀窍。

  据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叶恒忠介绍,下一步,相关部门将重点对“三线四片”“四桥一隧”范围内的店招进行整治提升,特别是鹭江道、白鹭洲、会展片区、机场周边等“三线四片”范围内,17条主次干道上、共计1056处店招的整治,将在4月底前完成,其余的将在5月底前完成。今后,店招设置必须在城管部门进行备案,并由相关部门联合共同监管。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