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原材料上涨厦门洗车涨价 消费税取消化妆品降价

2017-02-26 09:29:40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沈彦彦)记者了解到,最近我市各大汽车修理店和汽车美容店都接到了配件涨价通知。通知称,由于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导致制造成本不断上升,轮胎、部分钢圈和汽车配件的出厂价格有所上涨。一个普通轮胎上涨几十元。

  洗车涨价5元至10元

  洗车价格也涨了。“现在,不办卡的话,要找35元/次以下的洗车店都困难了。”车主胡先生告诉记者,春节过后,我市的众多汽车美容店都提升了洗车的价格,普通的蜡水洗车多数要比去年上涨了5元-10元,按照每个星期洗一次车的频率来算,这也意味着普通车主每月多花在洗车上的钱就要20元-40元。

  对于洗车价格上涨,在中山路开汽车美容店的黄先生道出了原委:“主要是用工成本上涨得太快了。”

  化妆品降价5%至10%

  去年10月1日起,我国对普通化妆品取消了消费税,高档化妆品的税率则从30%降到15%。化妆品消费税改革的成效在我市市场上初现,部分品牌的“全新价”要比过去低一成左右,大牌化妆品也纷纷集体调价,调价后降价5%-10%。

  记者留意到,在我市,部分知名国际化妆品销售平台已开始对新上柜的产品进行第一轮“调价”。在索芙兰等大牌化妆品聚集的销售渠道,有品牌单品用标有“全新价”的红色价格标签醒目地标出了新价格。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化妆品是刚上柜的新产品,有的是依据税率调整同步更新的价格,而有的则是品牌调整部分产品售价。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