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福建将开启京剧巡演 展示国粹发展成果

2017-02-25 11:0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2月24日电 (张实荐)24日,记者从福建京剧院获悉,福建京剧院将于3月3日开启“国粹流芳”精品剧目展演,将赴昆明、贵阳、成都、重庆、武汉等地进行巡演。

  福建京剧院院长金于贤表示,院团去异地进行交流演出,不仅能为各地的民众提供更多精彩的演出,而且能促进演员之间的相互学习,尤其能促进年轻演员的快速成长。

  据了解,此次巡演的剧目由《白蛇传》、《锁麟囊》、《时迁盗甲》、《文昭关》、《改容战父》、《十八罗汉收大鹏》、《目莲僧救母》等剧目组成。其中,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福建京剧院副院长孙劲梅将在《白蛇传》与《锁麟囊》中分别扮演白素贞、薛湘灵。

  此次巡演安排的剧目,都是京剧中非常经典的剧目。近年来,各地剧院都兴起了不少新编剧,吸引不少年轻观众走进剧院。但是,京剧真正的魅力则蕴含在这些老戏当中,而且表演老戏也最能考验演员的功底。

  金于贤说,这次安排几出经典老戏进行巡演,就是想吸引当地的老戏迷前来欣赏,让他们来检验福建京剧院的演出水准。

  孙劲梅认为,京剧虽然不是福建的本土剧目,但是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经在福建生根发芽。

  金于贤指出,京剧是国粹艺术,京剧的发展不能只局限在本地,应该走出去、多交流。福建近年来很重视戏曲文化的发展,希望能通过此次巡演让各地的观众看看京剧在福建的发展,同时展现出戏曲文化在福建的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