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年有3至4个台风或影响厦门市 预计总雨量偏多

2017-02-24 08:55:08  来源:厦门日报
  

  去年台风季,厦门受到4个台风影响,数量接近常年,但其中,“莫兰蒂”台风的影响程度之重、造成损失之大,历史罕见。今年情况如何?记者从全市水利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根据防汛、气象、水文、海洋等部门近期的会商结论,预计今年影响厦门的台风或热带风暴有3至4个,接近常年,其中有1个可能产生较为严重的影响。台风影响的时间分布大致是:6月份0至1个,7月份1个,8月份1至2个,9月份1个。

  预计今年厦门市总雨量偏多,特别是雨季(5月-6月)雨量偏多,可能发生较强短时强降水和持续性暴雨过程,不排除发生大洪水的可能性,防汛形势不容乐观。

  预计今年影响厦门的风暴潮有3-4次,其中将发生1次增水超过100厘米的较强台风风暴潮,风暴潮过程最大增水110厘米-140厘米。厦门沿海还可能出现1-2次超过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记者 殷磊)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