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爱乐之城》内地票房近1.8亿 进口歌舞片中最高

2017-02-23 16:07:05  来源: 羊城晚报
  

  正在热映的《爱乐之城》内地累积票房已经接近1.8亿元,打破了进口歌舞片的票房纪录。之前,进口歌舞片票房最高的是2013年上映的《悲惨世界》,成绩为6432万元。而《爱乐之城》让更多中国观众重新认识了歌舞片。同时,正在上映的另一部动画电影《欢乐好声音》同样充满音乐元素,片中60多首经典歌曲让观众一饱耳福。该片自上周五上映以来,累积票房超过8903万元。

  相比往年,同是音乐类电影,为何近期上映的作品票房噌噌往上蹿?是中国观众口味开始变了?还是这几部作品有独特的过人之处?无论如何,进电影院听“音乐会”已经成为这段时间的潮流。

  A 在角色中找到共鸣

  《爱乐之城》的结尾让观众联想到自己的爱情,《欢乐好声音》则是让观众找到自己的人生缩影。《欢乐好声音》讲述主人公考拉经营父亲遗留下的剧院,为了解决剧院糟糕的财务状况,他组织了一场歌唱比赛,吸引了许多热爱音乐的动物来报名。可是,歌唱比赛遇到了重重困难,报名参赛的动物们也各有人生难题。在大家的坚持不懈下,一场特别的演唱会成功举办了……

  片中,考拉是心怀梦想、坚持创业的小伙子,猪妈妈是被工作和家务吞噬了梦想的家庭主妇,此外还有因为自卑不敢登台但其实非常有实力的大象姑娘、心怀艺术理想却被父亲制止的猩猩、仗着自己有才华就目空一切的小老鼠……这些小角色都能让观众找到生活中对应的人从而产生共鸣。

  B 在音乐里收获感动

  相比《爱乐之城》采用的原创音乐,《欢乐好声音》则是用耳熟能详的系列金曲打动观众。片中的翻唱歌曲多达60多首,同时还让观众领略到马修·麦康纳、瑞茜·威瑟斯彭、塞思·麦克法兰、斯嘉丽·约翰逊等演员的歌唱天分,而且很多歌里都埋着“致敬梗”!

  《欢乐好声音》由英国知名作曲家乔比·塔尔博特担任音乐总监并负责歌曲编排。片中的歌单既有劲爆的摇滚,也有轻松的爵士,还有日本舞曲等。观众最为熟悉的当属片中“猪妈妈”罗西塔的歌单,她演唱的《Firework》、《Bad romance》以及泰勒·斯威夫特原唱的《Shake It Off》,都是中国观众非常熟悉的曲目。米娜姑娘最后在剧院废墟上高歌的《Hallelujah》,则是去世不久的加拿大传奇歌手莱昂纳德·科恩于1984年所写的名曲。这首歌不仅配合剧情发展,也让观众体会到歌曲传递出来的无所畏惧的力量。“小老鼠”麦克对应的则是9次获得格莱美奖的爵士歌王弗兰克·辛纳屈,而为麦克配音的塞思·麦克法兰,为了模仿辛纳屈的唱腔,还特意请来歌唱教练作指导。

  C 在歌舞片里“造梦”

  人们爱电影的一个重要理由,是可以在电影中造梦。而歌舞片的造梦功能尤为突出,这也许正是如今这类影片大行其道的原因之一。

  《爱乐之城》里致敬的多部1930年代歌舞片,诞生于美国经济大萧条时期,因为载歌载舞的影片能让观众快速进入故事而逃避残酷的现实。在今年初电子工业出版社引进翻译出版的《电影之书》中,作者罗纳德·伯根提到,混淆梦想和现实正是歌舞片要实现的目标,这种不现实给导演、摄影师和设计师带来了好莱坞商业结构下最有创意的发挥空间。具体到《爱乐之城》,看似是一个非常现实的故事,但在尾声出现的平行蒙太奇,呈现的就是浪漫的梦想。而正是这个梦想,戳中了很多观众的泪点。而《欢乐好声音》表面上讲述的是小人物的音乐梦想,但最后充满热血的结尾,仍然是只存在于电影里的浪漫。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