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担忧外来基因入侵 日本一家动物园杀死57只雪猴

2017-02-22 14:56:32  来源:国际在线
  

担忧外来基因入侵 日本一家动物园杀死57只雪猴

  日本猕猴,又称雪猴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广播公司2月21日报道,日本北部的一家动物园通过注射杀死57只雪猴,原因是发现它们体内携带外来入侵基因。

  据了解,日本法律禁止饲养非本地恒河猴,禁止拥有和运输外来物种,包括杂交物种。千叶县富津市自然动物园称,DNA测试表明这群猴子已经与恒河猴杂交。世界自然基金会日本保护组织发言人对法新社表示,外来物种与本地物种混在一起,会威胁自然环境和生态系统。国家环保部外来物种管理办公室的官员告诉当地媒体,由于担忧这些雪猴会向野外逃跑和繁殖,因此不得不将它们杀死。

  雪猴,是猕猴的一种,原产于日本,为日本的主要旅游特色。动物园方面的负责人已在附近的佛教寺庙为死去的雪猴举行了纪念仪式。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