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健身房的水没及时更换 厦门女子喝后锻炼中呕吐

2017-02-22 10:44:53  来源:厦门晚报
  

  春节过后,上班族重拾斗志,为了有个健康身体,不少人挥汗健身房,但也有人进了健身房后,反而生病了。比如,市民邢女士喝了健身房的水后发生多次严重呕吐。业内人士提醒,到健身房锻炼时,多留心一下其提供的水是否安全卫生,最好自己带水。

  【事件】

  事发后仔细检查,才发现水已泛黄

  邢女士在集美某健身馆办了一张为期两年的健身卡。近日,她到该健身房健身,考虑到运动完不能立即喝水,邢女士就打算在健身前喝点水,于是习惯性地走到健身馆提供的饮水机前接了水。

  “桶上像是有灰尘,也看不清桶里的水干不干净,我没在意。”邢女士回忆说,当时用一次性杯子接完水,喝了下去。然后,她到健身房锻炼,没想到运动过程中渐渐感到恶心,甚至多次严重呕吐,而她以前从未遇到这种情况。想来想去,自己健身前就喝了水,于是仔细检查了水,才发现水已泛黄。

  虽然健身馆工作人员当即陪同邢女士前往医院就医,但拒绝进一步处理。无奈之下,邢女士拨打12315,要求商家予以赔偿医药费30元,并退还健身卡剩余的费用。

  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立即前往进行调解。商家解释说,可能是因为饮用水没有及时更换,才导致发黄。经多次调解,商家最终同意给消费者办理退卡并赔偿医药费,共计1300元。

  【业内】

  留意饮用水是否干净,最好自带水

  昨日,记者走访了厦门几家健身房、瑜伽馆等健身场所,发现不是所有健身场馆都提供免费饮用水。有些健身馆提供饮用水,有的则仅提供需要付费的瓶装水或饮料。

  在湖里区特区纪念馆附近一家健身馆内,工作人员坦承,馆内就没有饮水机,健身一族多数会选择自己带水去健身房。“如果没有带水,我们也有卖饮料。”

  而在瑜伽馆和舞蹈培训机构,因女性客人居多,且女性喜欢喝热水,因此这些场所多提供烧开的饮用水或茶水。

  动心健身创始人裴辉华说,他们的健身房中也提供饮用水。“我们的饮用水是通过美国埃克森的净水器进行过滤和烧水的,为保障水的质量,半年更换一次滤芯。”不过,他表示,虽然健身房里有饮用水也有营养水吧,但大多数经常来运动的市民选择自己带水。“在健身房锻炼时最好喝温开水,如果体质较弱的可以加一些葡萄糖,不建议喝冷饮。”裴辉华说。

  不过,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健身场所的饮用水属于附带的服务项目,并没有进行专门的安全检测。而此前上海长宁区曾曝出案件,小作坊灌装的假饮用水冒充品牌水,专供健身场所。业内人士建议,去健身场所锻炼时,多留意一下饮用水是否干净,可能的话,最好自带饮用水。

  (记者 高金环 林依文 通讯员 林琳菁)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