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滑雪老将满丹丹:脚踏实地,为小运动员做榜样

2017-02-22 08:48:4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日本札幌2月20日电(记者严蕾)“这次来札幌后心态很轻松。作为老运动员,希望不管结果怎样,把过程做好,给小运动员做好榜样。”27岁的越野滑雪老将满丹丹说。

  20日,在札幌举行的亚冬会越野滑雪女子1.4公里个人竞速赛中,满丹丹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首枚金牌,也刷新了个人在历届亚冬会的最好名次。

  当天的比赛共分四轮,满丹丹在资格赛中以第二名的成绩出线,在决赛的三轮比赛中均一路领先,尤其是最后一轮中将对手甩开很远,最终以3分48.29秒的成绩获胜。

  对于自己的表现,满丹丹在赛后说,资格赛时就感觉状态比较好,在后面的比赛中稳扎稳打,发挥出了实力。“体力状态比较好,战术分配得也很好,资格赛的时候用了70%的体力去完成,获得了第二,资格赛一结束,就感觉今天(状态)没什么问题了。”她说。

  “这次心态比较放松,就是安心比赛,因为之前训练比较努力,把细节做好了,我想结果不会很差。”她说。

  满丹丹表示,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首金,作为中国人感到很高兴,但作为运动员,不管是不是首金,都希望在赛场上让中国国旗升到最高点。

  出生于1989年的满丹丹曾参加过三次冬奥会,曾在2007年越野滑雪世界杯中获得第八名。

  中国越野滑雪队主教练维尔塔宁认为,满丹丹是个很有天分的运动员,过去的问题仅在于如何在连续四轮比赛中保持速度。

  “我们在过去7个月中对这个问题展开了集中训练。我给了她一些建议,关于如何将体力保持到最后一轮,她学得很快。”这位芬兰教练说。

  对于2018年平昌冬奥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满丹丹说:“现在还没有太多想法,但如果国家需要我,我会义无反顾。”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