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浓眉夺全明星mvp 砍下52分成为全明星历史首位

2017-02-21 09:47:38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0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NBA东西部全明星对抗赛今天上午上演,西部队192-182击败东部队,以374分的总得分创全明星历史新高。安东尼·戴维斯砍下52分10篮板,打破NBA全明星赛单场得分纪录,成为NBA历史首位在全明星赛得分50+的球员。全明星年年热闹,今年又演绎出了哪些新的传奇?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9:30,2016-2017赛季NBA全明星周末正赛在新奥尔良开打。新人换旧人,热闹如往常。

  作为NBA庞大产业链条里最盛大的一场秀,每次的全明星赛似乎都有主题,比如去年的科比告别,今年的雷霆二少再聚首。正赛开打之前,所有媒体都把镜头对准了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阿杜转会勇士之后,与威少再次成为队友,他们会给对方做球吗?毕竟并非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有些是分外眼红。两位巨星也没有让观众等待太久,就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当时第一节还剩4分58秒。

  威斯布鲁克在一次快攻中,将球传给杜兰特,而阿杜心领神会,看见杀到了篮下的威少,直接传球,帮助威斯布鲁克完成了扣篮。这球一进,全场瞬间沸腾,威少手指阿杜的方向,露出会心一笑。所谓一传一扣泯恩仇。

  当时就连场边的库里也惊呼,到底发生了什么?赛后面对记者话筒,他表示两兄弟虽然相忘江湖,但能重聚也很酷,“他们也有很美好的过去。兄弟不一定能永远在一起,但篮球永远是篮球。他们和我的关系都非常好,所以看到他们能够重新聚在一起是件很好的事。”

  此后,在雷霆已经拥有无限开火权,并在本赛季不断突破极限的威斯布鲁克向着自己的第三座全明星MVP发起冲击,半场结束打下19分,但同队的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显然在主场父老面前表现的欲望更烈。2秒钟内拿到六分,连续暴扣让我们看到了NBA新生代的强大实力。

  半场结束,西部97-92领先东部队5分。疯狂的数据,几乎已经确定这将是NBA历史上最高总得分的一场全明星比赛。下半场开战,比赛出现了搞笑一幕,字母哥阿德托昆博突破飞身扣篮,库里非常逼真地趴在地板上,成功扮演背景板。这也是全明星赛好玩儿的地方,不必那么较真儿,幽默感里带着从容。

  而后,勇士四位球星同时上场,搭配安东尼·戴维斯。西部队重新领跑,以144-139领先东部队5分进入第四节。决战时刻,威少再进三分,西部队领先8分。此后安东尼·戴维斯连续两次扣篮得手,打破张伯伦保持的全明星单场得分纪录42分。最终尘封55年的记录被破了整整十分。浓眉哥也凭借打破历史的得分,拿到了全场MVP。

  安东尼·戴维斯在采访中表示,“我感觉好极了,在主场拿到MVP,这个荣誉配得上新奥尔良,我爱这座城市,感谢所有人对我的支持。破了张伯伦的记录,我非常荣幸。比赛时,我根本不知道,42分是史上全明星最高得分,我只是全身心的沉寂在对抗里。至于我什么时候能够打破自己的记录?我明年努力看看吧。”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