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在厦门坐长途汽车下月起实名制 购票乘车需查验

2017-02-21 09:05:33  来源:海西晨报
  

  3月1日起,市民乘坐长途汽车需要实名制了。昨日,晨报记者从厦门特运车站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梧村长途汽车站、枋湖长途汽车站、集美长途汽车站、杏林长途汽车站、高崎长途汽车站、同安长途汽车站及相关联网售票点、网站等,将全面实施道路客运班线实名制管理。

  所谓实名制,包括实名制购票、实名制查验两个方面。实施实名制,也这意味着3月1日以后,厦门市民在购买车票和乘坐长途客车时,需要登记、查验个人的真实姓名和身份。

  届时,市民只要在购票和乘车时带上有效证件即可。依照文件要求,旅客购票时,请主动出示有效证件(身份证、户口本、护照或公安部门出具的有效证明)。同一班次内,一张身份证只能购买一张车票。

  半票儿童及未办理居民身份证的旅客购票时,须出示户口本、社保卡、学生证或公安部门出具的有效证明等有效证件。代购车票的,需出示购票人及被代购车票旅客的有效身份证件。

  乘车前,各客运站将对车票记载的身份信息与旅客及其有效证件进行一致性核对。(记者雷妤)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