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厦泉“共享汽车”来袭 企业计划年内投放1万台

2017-02-20 11:28:44  来源:东南网
  

  福州、厦门、泉州 “共享汽车”来袭

福厦泉“共享汽车”来袭 企业计划年内投放1万台

  嗒嗒用车计划今年内在福建市场投放10000台新能源电动汽车。(资料图片)

  东南网2月20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在“共享单车”刷爆朋友圈后,福州、厦门、泉州等地“共享汽车”来袭。有网友认为,买车、养车成本越来越高,城市停车位饱和等问题,公众对共享汽车的需求很大。也有网友提出了不同的看法,认为现在城区都这么拥堵了,推出“共享汽车”势必造成更大的拥堵。

  记者走访市民、共享企业、相关专家,聚焦“共享汽车”带给市民的便利性及可能遇到的现实难题。

  企业:计划在闽投放10000台共享汽车

  2月17日,记者在福州大学城闽江学院校内见到了一辆上面写着“分时租赁”字样的共享汽车,一名学生正在用手机注册信息,准备体验一把。

  据介绍,目前入驻福州的是互联网分时用车租赁平台福建省嗒嗒用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嗒嗒用车”),已在福州闽侯大学城周边设立15个指定存取车网点,投放新能源分时租赁汽车70辆。省内包括福州、泉州等地也已投放上百台新能源电动汽车。此前该公司已获得2000万元人民币A轮投资,计划今年内在福建市场投放10000台新能源电动汽车。

  据了解,用户只需下载“嗒嗒车”APP安装注册,注册需要填写手机号,上传身份证、驾驶证。审核通过后缴纳保证金就可以开始用车。

  “嗒嗒用车”CEO韩帅说,目前投放的纯电动汽车每辆价格大概6万元,再投1万元保险,每辆车的成本在7万元左右。收费标准方面,以时租业务为例,按时收费,起步价为一个小时18元,超过1小时则按每分钟0.3元收费,首次用车仅需1元。

  据其透露,根据后台用户数据分析,在用车使用群体上,90后占据了70%,85至90后占了20%。这些群体以刚拿到驾照、还没有购车的消费者居多。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