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日俄就争议岛屿磋商困难重重 主权立场分歧巨大

2017-02-18 16:2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日媒17日报道,日本政府为实现在日俄争议岛屿的共同经济活动,力争加快与俄罗斯磋商。不过,日俄围绕南千岛群岛(日方称北方四岛)主权的立场存在巨大分歧,虽然将摸索不损害两国法律立场的“特别制度”,但必然困难重重。

  在2016年12月的日俄首脑会谈上,报道指出,日俄两国就特别制度达成了“不损害有关和平条约问题的双方的立场”这一共识。这是因为,共同经济活动在过去约20年来屡有提及,但俄方一直主张“基于本国法律实施”。日本对此不予认同,磋商没有进展。

日俄就争议岛屿磋商困难重重 主权立场分歧巨大

  当地时间2015年8月22日,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登上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中的择捉岛进行工作视察。

  日本人在日俄争议岛屿开展经济活动时,在当地的法律地位如何,再加上投融资时的规定与司法处理等,都需要梳理适用哪国法律。认可适用对方国家法律等同于放弃本国主权,日本外务省内有意见称“不认为俄罗斯会让步”。

  日俄两国政府3月将围绕各自所设想的项目,启动具体方案的磋商。若不能解决作为前提的法律框架的课题,谈判或将再次受挫。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