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领导在福州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2017-02-17 07:57:40  来源:福建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珂)16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和福州市政府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福州高新区海西园调研,了解福州市科技创新工作及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福州片区建设情况。

  张志南对福州加快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按照建设创新型省份的要求,全力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努力打造创新高地。要发挥高新技术园区、特色园区引擎带动作用,对标全国一流园区,不断提升拓展功能,打造集聚高新产业的重要载体。落实扶持政策,推动各类研发机构、重大研发创新平台在福州落地,通过建设一批高水平研发创新平台,汇聚一批人才、研发一批成果、生成一批项目。加强分类指导,做大做强龙头骨干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大力培育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加强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的合作对接,不断引进一批好项目。创新人才政策,让各类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创新投入政策,引导鼓励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有效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责任编辑:刘必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