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资格认证20日启动

不同人群“刷脸”验证方式各不同

2017-02-17 07:55: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贺莹)2017年度企业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将于本月20日至5月20日开展。今年我市将首次通过“人脸识别”进行认证,需认证的企业退休人员约28.5万人。

  人脸识别认证方式有手机APP认证、现场系统认证和网页认证三种,若认证不成功,还可采用以下方式认证。

  在城区及各县市参保且居住在本地的企业退休人员,本人持二代身份证原件到居住地街道社区进行现场人脸识别认证,若系统中照片或信息不对称导致认证不能成功的,由退管经办人员登录“经办柜台待遇领取资格”模块进行认证。

  在市区及各县市参保且居住在异地的企业退休人员,居住在省内(不含厦门)的,可到就近的社保经办机构采集人脸信息并现场认证;居住在省外或省内但情况特殊的,可通过全国退管系统进行网上认证,也可登录福州社保网(http://www.fzshbx.org)下载“异地居住退休人员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协助认证表(非网上认证)”,到现居住地的社保经办机构或街道(乡镇)劳动保障事务所确认盖章后,若在市本级退休的,寄回市退管中心审定;在相关县市退休的,寄回相应的社保经办机构审定。

  异地退休、居住在福州的企业退休人员,在省内(不含厦门)退休现居住在福州辖区的退休人员,应先采取人脸识别方式进行认证,认证不成功的可前往就近的社保经办机构采集人脸信息进行现场系统认证或按原来的认证方式办理。

  如遇问题,企业退休人员可从以下渠道获取帮助:全省各级社保经办机构门户网站、“福建社保”公众微信号,各社保经办窗口、布设认证设备的街道、社区。咨询电话:12333平台、市退管办83209171。

  3月1月起,新增企业退休人员在办理养老待遇审批时,社保经办机构将同时采集人脸照片信息。市区采集点:晋安区五里亭后浦路6号市社保中心三楼大厅、台江区国货路437号市退管中心大厅。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