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漳州获批开展商标注册申请受理业务 系全省首个

2017-02-16 15:01:05  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批复同意漳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开展商标注册申请受理业务,成为全省首个开展该业务的设区市。目前,据工商总局公布信息显示,全国设立商标注册申请受理窗口的设区市仅15个。

  由于注册商标专用权特性及现行商标注册法律制度,生产经营者对其商品或者服务需要取得商标专用权的,应当向商标局申请商标注册。办理商标注册申请主要有两种方式:一是到工商总局商标注册大厅办理;二是委托依法设立的商标代理机构办理。

  为方便申请人办理商标注册申请,更好地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工商总局于2016年8月制定并实施了《委托地方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受理商标注册申请暂行规定》。

  近年来,漳州市以扩大商标注册总量作为实施商标战略的有力抓手。截至2016年12月,该市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达到39473件,特别是服务“三农”经济的地理标志商标和集体商标持续保持全国设区市前列。(通讯员 郑爱国 许悦)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