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家里水龙头流出水蛭体长10厘米 事发漳浦沙西镇

2017-02-16 09:43:49  来源:闽南网
  

  昨天,漳浦沙西镇涂楼村一村民在家中用水龙头接水时,竟然接到了水蛭。

  海都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条水蛭在水瓢中蠕动,舒展后体长有近10厘米。该村民家中并没有水塔,自来水是直接从自来水站输送过来的。

家里水龙头流出水蛭体长10厘米 事发漳浦沙西镇

  村民从水龙头接到水蛭

  据了解,涂楼村近1400户的生活用水,均来自村里的自来水站。多位村民反映,此前自来水还间歇性出现水质浑浊的情况。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来到村里的自来水站发现,自来水站完全对外开放,现场也无人管理。而过滤池和蓄水池仅用石条简易封盖,无任何过滤材料。其中一位村民下到蓄水池中,还捞出了鸟毛、黄土等杂质。

  涂楼村村民代表、前任村书记林泰山介绍,村部每年以招投标的形式,外包自来水站的管理。2004年,招标的管理期限从1年改为20年。当年,村民林毅斌中标,他将承包自来水站直到2023年,并且每年向村部缴纳4.2万元的运营费用。不过,从2006年起,林毅斌就没有继续向村部缴纳费用,并将管理权转让给堂哥林嘉斌。

  从村民提供的收据显示,2015年5月,林嘉斌还向每户村民收取1600元的自来水站修建费用,有近800户村民交了钱。不过,村民们反映,自来水站仍没得到有效管理。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与林嘉斌取得联系,他称平时自己都在管理,但很快拒绝接受采访。

  “此前也多次接到村民反映自来水问题。”昨日,现任涂楼村村主任林惠烈表态,将在近期召开村两委会,书面告知林嘉斌规范自来水站管理,履行合同义务。如果对方拒不配合,村部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记者 梁政 戴江海 文/图)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